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和朴槿惠都亲美,总体来说文在寅比朴槿惠硬气
www.wforum.com | 2019-09-22 21:5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啥说文在寅和朴槿惠都亲美呢,举例说明。朴槿惠当总统时期,因为慰安妇问题,几乎与日本高层断绝往来,作为韩国和日本共同的老大哥,美国看不下去了,出面干涉,朴槿惠二话不说,高高兴兴就和日本政府签订了慰安妇协议,奴颜媚骨可见一斑。文在寅在萨德问题上态度一直摇摆,被人称为“变色龙”,一会说要环评,一会说要走民主程序,然而突然之间,文在寅就下令部署剩余四辆萨德发射车,后来外界知道,文在寅接到了美国必须立马部署剩余四辆萨德发射车的命令。呵呵,文在寅竟是如此“怕美”!

       为啥说在亲美问题上,文在寅比朴槿惠硬气呢?主要是朴槿惠对美国几乎百依百顺;而文在寅还未当上总统之前,就在一本书中喊出了韩国要学会对美国说“不”的口号,上台之后虽然迟迟不敢对美国说“不”,但最近确实强硬地开始对美国说“不”了。

       日本对韩国进行经济制裁,完全就是野蛮报复、以大欺小,美国不但不帮忙,反而对韩国落井下石——要求韩国增加驻韩美军费用,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5倍,达到50亿美元;韩国废除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本来是韩国的内政,也是韩日之间的事情,但美国也要干涉;韩国为了反制日本,在韩日争议岛屿上举行军演,美国竟然也要反对,帮日本说话,这是为虎作伥、助纣为虐……于是,文在寅发怒了,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必须对美国说“不”。

       比如,韩国政府表示,韩国必须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然而,美国还在威胁,甚至要掌控韩国的平时作战指挥权,有点欺人太甚。又如,韩国政府表示,要尽快收回26处驻韩美军军事基地。而最新消息是——驻韩美军9月18日发表声明称,15处军事基地可以“尽快”交还韩国,包括韩方“特别指明”的4处基地。看来美国还要“留一手”,韩国必定还要继续收回其他11处军事基地。

       文在寅已经开始对美国说“不”,万里长征总算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万事开头难,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仅仅从文在寅敢于对美国说“不”这个方面说,在对美方面,文在寅确实比朴槿惠硬气得多。当然,文在寅肯定知道对美国说“不”的厉害,曾经的战友、同事、恩人、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就是因为对美国说“不”,最终走上了跳崖自杀的路。所以,文在寅对美国说“不”能够坚持多久,能否坚持到底,坚持到底又是什么后果,目前没有人说得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