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周六:多处警民冲突 警方催泪弹强力清场
www.wforum.com | 2019-09-21 12:48: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周六:多处警民冲突 警方催泪弹强力清场

 香港警方星期六(9月21日)在屯门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继续进行3个多月来的抗争。9月21日下午在新界屯门举行的“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演变成警民冲突和发射催泪弹清场。而在发生7.21白衣人袭击市民的元朗,大批防暴警察驱散街头的抗议者,截查和拘捕多人。在九龙太子,警方也展开大规模清场行动。

据港媒及美国之音前线记者报道,数以千计支持民主的民众星期六下午在新界屯门举行示威游行,从屯门公园游行到屯门政府合署。许多示威者身穿黑衣,拿着雨伞,这些也是这次反送中运动的象征。他们喊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集会游行大体和平,不过期间有示威者扯下屯门大会堂外的中国国旗并焚烧,还有人拆毁围栏和交通柱,设置路障。一些示威者向附近的轻轨站投掷杂物。

警方下午4点多后开始清场,拘捕一些示威者,并发射催泪弹清场。

随后,大批市民晚上前往当天下午3点后关闭的元朗西铁站一个连接的商场聚集,晚8时31分静默一分钟,表达对政府处理7.21元朗袭击事件的不满,及对伤者的支持。

一些示威者在马路设置路障,堵塞马路,并有人投掷汽油瓶和焚烧杂物。许多当地居民在行人道上指骂警员为“黑社会”,要他们收队。

随后,大批防暴警察在元朗站附近及街头的示威者展开强力清场行动,发射催泪弹,在街头和小巷追逐和截查市民,许多人被拘捕。

此外,再有大批市民晚上到九龙太子站外聚集,献上白花,或在站外放置墓碑及摆满祭品,不时有人上前上香或点蜡烛。现场有人唱反修例歌曲及高呼口号。

有些戴口罩的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与警察对峙。另有示威者在弥敦道放杂物堵路,有人走出弥敦道往旺角方向的行车线。随后太子站有大量防暴警员清场,警方警告称现场人士在进行非法集结。

警方在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发布的新闻稿指责说,激进示威者在屯门区的游行活动结束后,在区内多处作出暴力及破坏行为,说有示威者堵路、纵火及投掷多枚汽油弹。

星期六早些时候,亲北京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在18区的“香港清理日”活动,清除“连侬墙”,撕毁贴在墙上写有呼吁民主并谴责中国干预香港事务的彩色标语。

这种被称为连侬墙的纸墙在香港的公交车站和购物中心、行人天桥下以及人行道旁边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香港3个月的动乱中,它们有时也是暴力热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