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周末:连侬墙被拆,冲突风险增加
www.wforum.com | 2019-09-21 12:42: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周末:连侬墙被拆,冲突风险增加

 一名女子在香港地铁东涌站的连侬墙前拍照

星期六,亲中团体在香港推翻反政府抗议活动的各种“连侬墙”,增加了与民主支持者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也许引发另一个麻烦的周末。

数十名北京支持者星期六早晨之后,已经开始撕毁贴着大片彩色便条的纸墙,纸条呼吁民主并谴责中国人干预香港事务。这种被称为连侬墙的纸墙在香港的公交车站和购物中心、行人天桥下以及人行道旁边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该市三个月的动乱中,它们有时也是暴力热点。

六月份,香港因为港府提出“送中”议案而开始举行抗议。尽管该议案已经被撤回,但是,此后的抗议活动已经扩大成为要求普选的呼声。

一直批评抗议活动的亲北京立法者何俊一,敦促支持者星期六清理全市的大约100座“连侬墙”。

这些墙壁以1980年代共产党控制下布拉格的约翰·连侬墙命名。当时,那些墙壁上覆盖着甲壳虫乐队的歌词和对政治不满的话语。

抗议者计划在本周末举行更多的民主抗议活动,包括在元朗郊区地铁站静坐。整整两个月前,有活动人士在这个地铁站遭到暴民袭击。

该市的公交运营商地铁公司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从午后开始关闭包括元朗和屯门在内的潜在抗议地点附近的火车站。

抗议者周五说,尽管他们不希望暴力,但如果遭到袭击,他们将进行自卫。

香港的反政府示威者对北京不断干涉香港“一国两制”方案感到愤怒,这些方案确保了大陆人不享有的自由,包括集会权和独立的司法权。

中国表示,致力于“一国两制”安排,并否认干涉。它指责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外国政府煽动动乱。

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往往在周末达到顶峰,经常伴随蒙面和身着黑衣的反政府活动人士向警察投掷汽油炸弹,捣毁地铁站,封锁机场道路和在街上点火。有时,他们会遭遇亲北京者用棍棒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