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副部长级磋商后美中贸易协议前景仍显黯淡
www.wforum.com | 2019-09-21 12:40: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副部长级磋商后美中贸易协议前景仍显黯淡

 川普总统星期五(9月20日)在白宫会晤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期间发表讲话。

中国商务部星期六说,美中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副部长级贸易磋商具有“建设性”,并表示双方讨论了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磋商“富有成效”,高级别磋商将按计划于10月在华盛顿举行。

在这次谈判期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三份《联邦政府公告》,表示应美国公司要求,免除对430多种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但在另一方面,中方代表团在这次访美期间突然改变计划,取消了访问美国两个农业州的行程。一些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美中之间突破分歧、达成协议的希望变得黯淡。

蒙大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农业组织星期五都证实,中国代表团取消了原定下周参观农场的计划,提前返回中国。

两国贸易专家、企业高管和政府官员表示,即便双方在9月和10月的磋商后达成临时协议,美中之间的贸易战已经成为一场政治和意识形态较量,分歧远超关税,可能要数年才能解决。

路透社援引知情此次谈判的人士的话说,中方代表团在知识产权保护、强迫技术转让、产业补贴等核心的结构性问题上没有提出任何新的内容。

这位人士对路透社说,美方的结论是,双方还没有接近达成协议。

路透社说,这位人士与熟悉美中谈判的其他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列出中方的要求是,任何协议必须包括移除美国加征的所有关税,而且要平衡,不能只是北京做出让步。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副部长级磋商没有结果并非不常见,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达成协议或给出新的提议。

在这场磋商开始之前,一些报道暗示,双方可能会讨论一项临时协议,协议包括中国购买更多农产品、改善市场准入,以及美国放松对华为的制裁。

但是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明确表示,中国购买美国产品不足以让他结束加征关税。他说:“我们寻求达成一个全面协议。我们不寻求不全面的协议。”

川普还表示,他不认为自己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需要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美中两国在诸多问题上存有分歧。这些问题也是贸易战的根源,包括美国称中国国有企业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北京拒绝取消对国有企业的补贴,改变经济模式。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