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会晤 美要求中国修改法律:太奇怪不可想象
www.wforum.com | 2019-09-21 08:24:1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副部级的官员正在华盛顿进行贸易磋商。在贸易战的过程中,美国一直要求中国修改法律。美商务部长罗斯19日再次重申了这一要求。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9月19日在接受Fox新闻採访时说,川普(DonaldTrump)政府正在努力达成一份协议,让北京致力于进行广泛的深层经济改革。

罗斯还说,美国要纠正的是严重的失衡,不仅是当前的贸易逆差,还有结构性失衡、市场准入障碍、对知识产权的不尊重以及强迫技术转让。他还说,因此,这不仅仅是购买更多大豆那麽简单的问题。

罗斯还说,用美国的一些标准来看,中国的法律真的很奇怪。例如,私营公司被要求做军方和情报机构想做的事,而且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他们做了什麽。"在美国,这些法律是不可想象的。"

罗斯的这番表态正值中美副部级的官员正在华盛顿会晤谈判之际,这次会晤是给10月份的第13轮中美贸易谈判铺路。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在这一年多的谈判里,美国反覆要求中国修改法律。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Kudlow)7月9日在接受美国CNBC网站採访时说,美国在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等方面仍不满意,他还说:"我们的团队一次又一次地要求改变中国的法律,但是在这方面遇到越来越多的抵制。中国似乎认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或政治局能颁佈相关规定就足够了。我们不同意。"

与此同时,香港《南华早报》6月11日报道称,中国政府顾问时殷弘透露,美国要求中国修改大量的法律,甚至是数百条条法律,以保护知识产权。他还说,这是中美5月份的贸易对话破裂的一个关键因素。

时殷弘还说,中国只同意一个相对弱化的执行机制,没有太多的审核,而且不应该对违反协议的行为进行自动惩罚。

他还说,从5月初开始,中国开始认为,没有协议比一个糟糕的协议更好。中美现在对于什麽是一个好的协议观点相反。

时殷弘还说,随着谈判推进,两国在协议的技术层面分歧越来越大,美国向中国提交了一份包括数百项侵犯知识产权条例的清单,希望得到解决。"美国要求中国修改大量的法律,不是一条两条,而是大量的,可能有数百条。北京无法做出这麽多的改变。"

时殷弘还说,从本质上讲,贸易战与贸易顺差无关。美国是想要改变共产党在国内外管理国家经济活动的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