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翻脸了?中国谈判代表提前返国道指大跌
www.wforum.com | 2019-09-21 08:23: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翻脸了?中国谈判代表提前返国道指大跌

中国官员缩短美国行,浇熄了贸易协议的乐观性。(美联社)

消息指出参与贸易会谈的中国官员缩短了美国之行,浇熄了贸易协议的乐观性,股市闻讯大跌。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9.72点或0.59%收2万6935.07点,史坦普500指数下跌14.72点或0.49%收2992.07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5.2点或0.8%收8117.67点。

股指终止连三周升势。道指本周下跌1.1%,史指下跌0.5%,那指跌0.7%。

蒙大拿州农业局说,中国代表团取消了访问蒙大拿州美国农场的行程。该局局长罗尔夫(Nicole Rolf)表示,这些官员提早返回中国。

川普总统曾表示,作为双边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将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部分投资人认为取消访问表明两国离达成贸易协议还很远。

瘦肉猪期货受此消息影响跌停。开拓重工股价下跌1.57%,而波音股价下跌1.31%。苹果也跌至当天的低点,下跌1.41%。

Touchstone Investments全球市场策略师汤马斯( Crit Thomas)说,"这是个找不到方向的环境,""我们的股市非常全球化,所以它的影响力很大。"

来自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代表稍早在近两个月来首次恢复了面对面的谈判。预计副部长级贸易谈判有助于为下月初的高层谈判奠定基础。这短暂地提升了投资人对贸易谈判的乐观看法。

道指距历史高点还有1.7%,而史指较7月底的历史纪录低1.2%,那指远离其创纪录有2.7%。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奇那汉(JJ Kinahan)表示,"对这些记录提出挑战是件好事,但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动力来保持这些水平。如果没有贸易协议,"我认为股指会在2800点到3000点间徘徊"。

最近几周,全球经济刺激措施有助于缓解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本周的美国联准会(Fed)以及上周的欧洲央行(ECB)推出的货币宽松似乎改善了市场情绪。Fed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是今年来的第二次。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CEO夏尔(Michael Shaoul)在报告中表示,"金融状况仍然相当正面,最近的经济数据普遍超过预期,部分是因为近几个月来预期已经降低。""毫无疑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透过降低利率和推动点阵图预测下滑来应对持续的疲软。"

圣路易斯Fed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声明解释为什么他认为Fed应该在本周降息更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成长预计将在近期内放缓。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美国制造业已经出现衰退,许多经济衰退机率的评估已经从低水平上升到中等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