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www.wforum.com | 2019-09-20 08:36:40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关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挖出18年前的照片和更久前的视频,被迫暂停竞选,公开道歉。他今天还登上了Twitter热搜榜一!↓


#TrudeauMustResign成为推特第一热搜,加拿大人今早醒来,发现他们的总理是一位种族主义者!


什么照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9月18日,英文主流媒体纷纷刊出现任总理特鲁多早年的一张"黑脸"照片,联邦各大政党群起而攻之,尽管特鲁多公开道歉,但在这大选的紧要关头,竞选对手当然不依不饶。

然而更让特鲁多及自由党扎心的是,更多特鲁多早年的"黑脸照"一张接一张的流出,挡都挡不住...

第一张照片"黑脸照":

由美国时代杂志>在昨天早上刊出,特鲁多把脸和手臂涂黑,头戴阿拉伯头巾和帽饰,和另外四名女子合影。↓

这张图片一出,就被网友放大,并吐槽特鲁多将咸猪手伸向女人的胸部...


特鲁多那双令人毛骨悚然的胳膊/手环着女人的脖子,他的小拇指都要伸向女人的胸部了。

第二张照片"黑脸照":

同一个造型的还不止一张,另一张是与两名阿拉伯男子合影的合照↓


这装扮再次遭到网友质疑 ↓

第三张照片"黑脸照":

照片中的特鲁多奇装异服,手持话筒,仿佛正在演唱...


除了以上三张照片外,加拿大另一家媒体Global News今天(9月19日)还曝出一个特鲁多的"黑脸视频",但无法确认其拍摄时间及地点。(后来证明,这段视频是由保守党发给媒体)

在这个视频中,"黑脸"特鲁多穿着牛仔裤和T恤,把手伸向空中,还伸出舌头大笑扮鬼脸。

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出,他的手臂和腿子也涂成了黑色。


要知道,在西方,白人把脸涂成黑色或棕色来取笑其他族裔,被普遍认为是种族歧视。这种行为源于19世纪风行的"黑脸艺团(Minstrel Show)"街头表演秀,其表演形式正因为是由白人将脸涂黑扮演黑人表演歌曲、杂耍与舞蹈,有时还穿插闹剧。在美国经历民权运动(1955年—1968年)后,这种将肤色涂黑的行为则普遍被定义为为歧视的一种。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长期以来,特鲁多一贯将自己打造成包容和多元文化的先锋,但是这张照片无疑让他形像严重受损。

果然,在照片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反对党纷纷抨击。

保守党领袖熙尔(Andrew Scheer)丝毫不客气。他说这些事情都证明,特鲁多不适合担任总理职务。"就像所有加拿大人一样,当我得知特鲁多的行为时,我感到非常震惊和失望。众所周知,无论褐色脸,还是黑色脸,都是一种对有色人种的公开嘲弄,都是典型的种族主义行为。不管是在2001年,还是在2019年,它都是地地道道的种族主义。"

"通过这些事情,让所有的加拿大人都看到了,(特鲁多)是一个完全缺乏判断力和正义感的人,他是一个完全不适合治理这个国家的人。"

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则说,"这事不仅与总理有关,它更关系到每一个曾因肤色而被嘲弄的年轻人,关系到每一个被粗暴扯掉头巾的孩童,关系到每一个曾被种族主义伤害的人,而这痛苦在今天尤为强烈。对这些受伤的人,我想说,您们是被爱的,我为您们打拼。"

同时,他还担心,总理的这种做法会影响孩子。


联邦绿党党领梅伊(Elizabeth May)则在推特上评论说,"这个种族歧视的照片令人感到震惊,他必须道歉。"

照片和视频一曝出,全国人民都炸锅了!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希望特鲁多早日下台!



特鲁多总是在道歉

我讨厌这个家伙,他不适合领导这个国家。他一次又一次的展示他的不成熟和愚蠢。

在我们摆脱他之前,我们要被这种愚蠢的行为弄得尴尬多少次?

当然,也有不少人帮土豆说话:谁小时候没做过傻事?我没看出来有种族歧视!


这是诽谤,特鲁多应该起诉他们。谁在乎他在高中做了什么,我们都曾经做过傻事,所以…这是快乐和成长的一部分。他是一个真实的人,他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


我是棕色皮肤,我并不认为这是种族歧视。


在我们的一生中,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当我们的稻草人扮演牛仔和印第安人的孩子。在一个主题派对上装扮成埃及人,成年后开始像埃及人一样走路。是时候放手了!

随着这件事在网络上的发酵,对自由党是一种严重的打击。9月19日今天,是联邦大选选战第9天,而自由党决定,暂停当天上午的竞选活动,商量对策。

就在刚刚,9月19日下午2:15分,特鲁多召开记者会,他在会上对全体记者及电视机前的人民们说道,"涂黑脸,扮黑人,这是种族主义行为,一直是不可接受的,历史上,有许多人因为自己的肤色而遭受种族歧视。我所做的事,伤害了很多人,为此深深表示道歉。"


特鲁多还说:"没有将这些照片告诉给自由党,因为我感到很尴尬,这显然不代表我 的形象以及努力作为党领袖的形象。我现在已经改变!"

他又解释,"因为来自特权阶层,过去的我不理解那些生活在种族歧视环境中的人。"

"我为此承担责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现在的我正在努力改变种族歧视。"

当记者问到是否考虑辞职时,特鲁多说,"我今早与全国各地种族社区的领袖对话,将会继续做推动朝正确方向前进所必要的工作

延伸阅读:
2001年,当时在温哥华顶级私校--一西点格雷学校(West Point Grey Academy)任职的特鲁多,在参加2000-2001学期的一场主题为“阿拉伯之夜”的晚会上,将自己打扮成了阿拉丁的造型。美国一家名为《时代》的杂志获得了这张照片,并于本周三将其刊登出来,照片上特鲁多将自己的脸和手臂涂成了棕色,还戴了阿拉伯头巾和头饰,与其余四名女性合照,就是这张拍摄于18年前的照片,引发极大争议,特鲁多也紧急安排道歉。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特鲁多在结束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竞选活动后,当天紧急在专机上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我不应该那样做。我应该知道不应该这么做,但是我没有,我很抱歉。这是一件愚蠢的事。我对自己很失望。我为自己做了那件事而自责。我真希望我没做那件事,但我做了,我为此道歉。”他还补充说道:“我一生都在努力为人们创造机会,与种族主义和不宽容作斗争,我可以站在这里说,我年轻时犯了一个错误,而我希望我没有这样做。”



《时代》杂志称,这张照片是从一名温哥华商人那里得到的,是一本年鉴上的照片,商人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是在今年7月,他认为“这应该公之于众”。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现在,这张照片已经公布出来了,于是有人向特鲁多提问,这是否是唯一一次这样的事件呢?他表示:“当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在一次脱口秀上唱了一首牙买加民谣Day-O,当时也化了类似的妆。”

Day-O又叫做香蕉船之歌(Banana Boat Song),是1956年由牙买加裔的美国歌手Harry Belafonte唱红的。

紧接着,CTV的问答环节主持人埃文·所罗门(Evan Solomon)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事件的照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