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对美态度再变 中南海传来新消息
www.wforum.com | 2019-09-16 06:59:50  看中国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会议后美中贸易战持续,北京先是突然主动反击美国,随后再次对美示弱。特别是中共官媒近期接力向美国政府“吹暖风”,为“中美良性互动”唱赞歌。有中南海圈内消息指,中共高层李克强的“洋务派”正与王沪宁的“帝师派”激斗,江泽民等支持后者的拖延战术,“洋务派”暂占上风,习近平则仍左右摇摆。

北京对美态度再变 中南海传来新消息

  综合媒体报导,最近中共不但购买了1万多吨美国猪肉和至少10船美国大豆,还首次宣布豁免部分美国商品的加征关税,同时党媒又开始对美国“温情脉脉”。

  央视9月13日的“国际锐评”开始为“中美之间的良性互动”大唱赞歌,称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希望双方保持冷静理性,求同存异,致力于达成“互利双赢的经贸协定”云云。

  继而一向以“鹰派”面目示人的《环球时报》也突然放软立场,呼吁双方珍惜这次“机会窗口”,为结束贸易战开辟更大的政治空间。

  中共官媒旗下的微信公号“陶然笔记”也发文,呼吁让中美贸易谈判“破冰”。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

  这和8月23日中共突然“主动”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相比,态度再次出现180度大反转。

  多家海外媒体引述台湾蓝营在美国的媒体文章说,据悉,北京宣布免除额外关税之前,中国企业12日已购买至少10船美国大豆,是几个月来最大一次采购。中共11日还宣布免除16种美国产品加征的关税,17日起实施。这是美中5月贸易谈判失败,双方互相加征关税后,中共向美方释出的最多善意,表明北京高层对贸易谈判立场出现变化,务实的"洋务派"似乎正压倒保守的"帝师派"。

  文章援引一位中南海官员在圈内指出,中共高层在中美贸易战上存在严重分歧,是之前中断贸易谈判的主要因素。消息指,中共目前在贸易战中左右摇摆,是因为帝师派(王沪宁派)、元老派(江泽民等元老)认为,签署丧权辱国的贸易协议,会损害中共统治基础。而以李克强、汪洋、刘鹤为代表的务实派,深谙目前经济形势严峻,深知中美贸易战继续打下去,祸不可测。习近平现在难定取舍。

  消息人士指出,王沪宁在中共决策圈内可谓权倾一世,就像明武宗、明熹宗重用“无根之人”刘瑾、魏忠贤一样。他说:“什么拖延战术,想拖到川普(川普)下台,那都是司礼监太监们(党务和宣传机构官员)想当然的把戏。他们一味迎奉上司,对国际形势的根本变化、中国真正的实力地位蒙昧无知,所设想的战术当然也很荒唐。打倒党内务实的洋务投降派,是当前司礼监太监们固位邀宠的头号任务。”

  消息人士称,中共高级官员把子女财帛都安置美国,如果中美发生热战,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都将没有保障。从这个角度讲,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共高层绝不愿和美国发生热战。

  文章还分析,北京目前向美国“释放善意”,可能因为中国经济陷入危机,北京不敢再刺激随时准备再下重手的川普,因此目前党内“洋务派”可能暂居上风。

  从美中贸易战去年3月开打至今,中共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江泽民早年培植的王沪宁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藉以应对贸易战。

  同时,外界并未看到北京有实质的“改革开放”动作。北京显然更倾向于以欺骗和拖延为主的战术,但这种拖延都没能等来更好的结果。

  王沪宁当年因为反对“六四”而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赏识在政坛步步高升,历任三朝党魁,作为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故号称“三代国师”。

  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党之思想管制和宣传,是党魁的真正“大脑”。

  贸易战去年3月开打后,外界开始质疑中共对习近平个人及国家成就的浮夸宣传,此后宣传调门即告降温。7、8月中共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即传出主管党内意识型态的王沪宁遭指责甚至失势的传闻。但事后证实,王沪宁在党内的地位,并未动摇。

  至今王沪宁进一步被视为中南海的大红人,亲共港媒《香港01》7月曾报导,此前一度少见于公开场合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连续以会议主持者的身份现身7月5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与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显示其角色吃重。

  习近平9月12日在王沪宁等人陪同下前往北京香山参拜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旧居,并再提“斗争”说。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13日在自媒体点评认为,当局现在越加往左的方向倒退,王沪宁管意识形态,这一次又陪习出来,这次策划又必然和王沪宁有关系。王沪宁算是把习忽悠瞎了。因为极权统治到了末期更需要谎言,所以王沪宁受到重用。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9-17 19:31:17
毫无事实根据的海外民运的瞎猜测。一文不值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