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同学:他的目标是一国之君
www.wforum.com | 2019-09-12 07:39:0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事件一直是个热话题。外媒曾刊发薄熙来同学访谈系列,其中一位同学提到,薄的目标是一国之君。如果他真成了,可能会搞一个类似于第三帝国那样的模式。

薄熙来同学:他的目标是一国之君

  在外界看来,在中国特色的政治体系中,有着显赫红二代背景的薄熙来在一定程度上算是个“另类”。2012年3月,王立军事件引爆中共高层权斗,与准备上位总书记的习近平争权的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随后倒台。2013年10月25日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落定,被判终身监禁,囚于北京秦城监狱。

  在当年薄熙来案即将开庭之际,美国之音联系到几位曾经在北京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同窗的同学,请他们谈谈个人的感受。访谈记录中受访者姓名均以“老同学”替代。

  第一位受访者老同学#1,是薄熙来在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就读期间的一位同届校友。该受访者目前定居海外。

  老同学#1表示,1979年至1982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就读期间,薄熙来是国际新闻报道专业的学生。而他是英文新闻写作专业。有的时候外教上大课,两个专业的学生坐在一起。

  老同学#1说,当时就知道薄的背景。

  他说:薄熙来在北大是历史系,大二上完就考进了(社科院)研究生院了。在进研究院前,我已经是职业翻译了。但是他英文口语肯定不灵。所以,外教上课的时候,他就夹个本儿,跟我说:“哎,老X,老X,我坐你边儿上。”那么这不是有个免费翻译么?

  谈到当初对薄的印象怎么样?老同学#1说:我从心里看不起这种人,这不是凭本事考进来的,所以我没有主动去巴结他们。这三年里面我从来没有主动找他去聊过天。没有。

  老同学#1说,他1979年入学以后,听说过一件事,就是薄熙来考研究生的分数不够,结果是靠“落实政策”录取的。大家都知道这事。

  同学们大家都对此不满意,因为这属于特权了。实际上这个消息是老师们透露出来的。

  老同学#1表示,那个时候总体的看法就是:这是一个走后门进来的学生,另外就是这走后门的也不是他一个。

  至于对薄的个性的看法,老同学#1认为他和薄之间没有什么往来,但耳闻是有。就是觉得这人,这小子绝对是六亲不认的主。

  为什么说六亲不认呢?老同学#1举例说:薄在大连当市长的时候,曾经带着大连的招商团去美国招商。在洛杉矶有一个记者,就是我们当年的一个同学,名字我就不说了。那个时间应该是在九十年代,也就是我们毕业顶多十年之后。当时在美国做记者的同学和薄熙来当时在学校肯定是认得的。结果呢,那时薄市长在那儿,牛X烘烘的。那个记者就问他了:“薄市长,您还记得我是谁么?”薄熙来瞥了他一眼,就说了一个字儿:“No!”

  老同学#1还列举了另一件事:是2005年了。这是我亲历的事。2005年,薄熙来是商务部长,已经是中央委员了。那年商务部搞了个座谈会。那天开会的时候,薄部长去了。我是商务部请的客人,也去了。正好散会的时候我跟他就撞上了。我就说:“多年不见,薄部长可好?”结果这人就装孙子了。他踅摸了我一眼说:“哟,您是谁呀?我不认识您呀!”后来我就挺尴尬的,就把我的名片掏出来,说:“兄弟叫xxx,1979年英文新闻写作专业的。”我说你要想得起我是谁呢,你回我一电话。要想不起来呢,兄弟高攀了。”这么着我就走了。我就算知道这人了。

  结果以后就没了下文。老同学#1:就是装不认得!道理很简单。他当了官,就目空一切了,以为天下就姓薄了。(他)就(是)这种人!

  老同学#1还说:“根据三年同学对他的观察,和以后的发展,那么我得出的结论是,这人六亲不认,什么事都干的出来的。还有,他在大连搞个什么玩意儿,就会立个碑;另外,后来他到了重庆,他玩儿的什么唱红歌,让和尚都去唱红歌。那都是有悖于常理的,太假了。根据所有的这些征兆,我感觉这人的胃口是中国的一国之君。这是他的目标。”

  老同学#1还透露自己一个想法:真要是薄熙来当了一国之君,薄可能会搞一个类似于第三帝国那样的模式,就是国家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不就是NAZI(纳粹)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