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对香港为何犹疑不决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8:24:0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执掌中共大权后,充分暴露出粗鄙横蛮残暴,他不但将中央核心权力包揽一空,还企望大陆匍伏在他定于一尊、一槌定音的超级独裁凶焰下。但是在香港送中立法引发的抗争中,香港市民无所畏惧和坚定不移的反抗,却显示了习近平不知所措的低能无效,戳穿习完全没有处理突发复杂局势的能力。

 习近平对香港为何犹疑不决

  2019年9月10日世界杯香港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中国国歌奏响的时候香港球迷高呼“香港不是中国”,并且演唱“荣耀归于香港”的歌曲。

  《自由亚洲》的评论文章指出,香港民众反送中兴起后,应对这一局面的无疑是中共核心权势,具体来说就是索要一槌定音之权的习近平。然而习近平既拿不出可操作的有效方略,又不肯遵循历史趋势顺应民心潮流,只会一味躲于幕后令林郑月娥前面顶缸。终于到今天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例,而习近平又公开宣讲要坚持斗争,对港澳台也是该斗争就斗争,这显然与林郑港首的撤回修例有不同调的态度和立场。即使林郑月娥声称得到北京理解支持,也难遮掩中共港府之间明显不同。例如,中共一切喉舌外事发言机构突然变哑,一个中共允许支持的举措绝无可能一言不发。

  习近平曾经跑到俄国,对着共产废墟极度鄙视地感慨前苏联没有一个是男儿,就是因为苏联没有大肆血腥屠杀就垮台了。习近平还曾向红二代发誓,再有类似六四,要不眨眼杀他五千万。现在香港局面不仅有如八九年游行不断,而且绝不象当年一味的向中共表忠心,而是誓死也不要中共邪恶统治于香港再现,令中共反复图谋将香港归入一制屡屡严重挫败。而香港民众决心维护做人的尊严权力,对专制极权尤其是极度独裁而言,无疑是从根基上挑战了专制意识和权威。然而动辄发誓杀人及斗争的习近平,为何对此闷声不吭当了缩头乌龟?

  首先,是习近平没有应付复杂突发大局的经验和能力。所以不论他嘴炮如何随心所欲乱发,真正面临危局并无杀伐决断的见识和能力,而且是一动就错才造成目前危局。在这一点上,习近平可谓明朝亡国崇祯的翻版。崇祯皇帝一登位就掌握了一手好牌,顺利铲除控制整个朝廷的奸宦魏忠贤,成为乾纲独断杀伐任由的独裁君王。这种开局让崇祯皇帝自以为是刚愎自用,结果是其后走一步错一步,直至吊死煤山。习近平也是一登大位便废除太上皇实权在握,其后独裁欲望暴涨逆历史潮流而动,自以为无所不能的习近平没有再走对过一步。

  其次,中共当前危难群发将习近平打得晕头转向,在危难按下葫芦浮起瓢面前手足无措。香港反送中虽然成为世界火热的焦点,但绝不是唯一的,甚至不是最危难的无解之题。中共与美国川普总统的贸易战不仅难解难休,而且大有一再升级,乃至金融战甚至全面对抗战。大陆的经济本就处于红利用尽必然下降中,习近平打压私企做大做强国企更使之雪上加霜,而中共今天尚可暴力维稳仰仗的全是经济。习近平政治上的倒行逆施专横暴虐,废任期限制妄图一尊及打压消除其他派系,全已经成为习近平忙于应付喘不过气的重负,习近平根本不敢,也根本无力在这些方面同时开战。

  目前中共内斗空前激烈,权势核心决裂明显,妄图定于一尊的习近平成为讥讽嘲弄的笑料,习遭削弱的权势已经不具备随心所欲屠港的动能。例如,没有任何成果的北戴河会议之后,习近平老羞成怒跑到甘肃祭奠当年覆灭的西路军,并将斗争一词讲到口沫横飞的癫狂程度。这与毛泽东遭到刘少奇等不点名的指责后,端出阶级斗争来暗度陈仓潜伏杀手如出一辙。然而一心效仿毛的习近平并不具备毛的资本,而且毛用过的招数给大陆社会留下血的教训,习近平如此愚蠢地模仿怕是难逃东施效颦结局。如今,专注于斗垮对手的习近平顾不上香港。

  最后一点,习近平在香港反送中问题上没有任何作为和方略,可能与他的为人有关。习近平有如大多数农村地痞流氓,嘴炮可以吹得天塌地陷,但是真正面对全国大局,甚至是全球影响和复杂局面时,一脸懵懂根本是一愁莫展。所以习近平可以讥讽前苏联无男儿,可以模仿毛说死一半国人的口气,向红二代宣誓为保他们的江山不眨眼杀个五千万,但是面对危局时也就是嘴炮横飞的地痞流氓,即辩不清局势的发展,更没有任何可行的方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