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方同盟幕僚确认 郭台铭参选箭在弦上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8:20:43  台湾苹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选举即将进入联署提名阶段,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台北市长柯文哲及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所组成的"郭柯王同盟",正密锣紧鼓为参选铺路,三人的幕僚昨日首度大动作公开现身,前往中选会了解联署细节。被问到郭台铭会否是同盟中的总统候选人,幕僚证实:"应该是吧!",柯文哲则全力辅选,甚至有望担任竞选总干事。郭柯王同盟宣佈参选呼之欲出,最迟要在下周二(17日)前报名,一旦取得28万份联署申请,等于获得与蓝绿阵营一决雌雄的最终门票。 

三方同盟幕僚确认 郭台铭参选箭在弦上

  郭台铭势将代表第三势力参选总统,冲击蓝绿选情

  郭台铭幕僚蔡沁瑜、台北市府顾问蔡璧如、王金平秘书林思慧昨午一同前往中选会,逗留20分钟后受访。蔡璧如说,到中选会是了解联署细节,联署截止日期遇上中秋节连假,故前来了解公众假期会否影响领表。被问到是否确定投入联署,蔡沁瑜没有松口,称时间点还在考虑,最后要由郭决定。

       至于郭会不会是郭柯王同盟中的总统候选人,蔡沁瑜转而请蔡璧如回答。蔡璧如表示,应该是由郭台铭担任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将全力支持、做好辅选的角色,如果有需要的话,柯文哲也可以担任竞选总干事。对于何时登记连署,蔡沁瑜表示,昨日只是来做好幕僚工作,了解相关程序,其他事情还有待老闆决定。蔡沁瑜又称,当务之急确实是副手人选,因为连署登记时要提出,三方会好好讨论。

  至于一直强调参选到底的王金平担任甚么角色,林思慧表示要由王自己回答,并未思考退党问题。蔡沁瑜则说,大家都是好朋友,郭若愿意出选,不会孤军奋战:"两位阵营的人都很愿意伸出援手"。

  没有政党提名,只能以独立身份参选的郭柯王联盟,需要在本周五(13日)至下二周(17日)到中选会申请为总统、副总统被联署人,11月2日前取得足够联署书,才能正式参选。中选会表示,中秋节递表没问题,申请者要领表及缴交100万新台币(约25万港元)保证金,联署有效份数28.03万份。一旦确认符合资格,最快下周四(19日)开始联署。

  郭台铭独立参选意向强烈,国民党分裂几成定局,党中央做好最坏打算,郭阵营一旦有进一步动作,将开除处分。不仅如此,党中央和总统参选人韩国瑜阵营紧密互动,国政顾问团推出各种政策,吸引知识蓝与中间选民。与国民党选举对战经验丰富、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认为,传统蓝军很强,一旦蓝军团结与民进党对决,韩可获90%以上蓝军支持。但郭参选的话最大意义在于分裂国民党,他会抢走很多传统票。许又认为,郭再弱,都不会被弃保,对泛蓝选民来说,反而韩被弃保的机会大一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