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各地“改造佛像”:观音“整容”成嫦娥、孔子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7:36:25  《寒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九华山巨型观世音塑像被整成了“嫦娥”。(撷取自《寒冬》)

《寒冬》杂志今天(9月10日)刊文指出,中国政府近期大规模强拆宗教塑像,甚至对塑像进行大幅度“整容”。辽宁省九华山巨型观世音塑像被整成了“嫦娥”,普贤菩萨则被整成“五谷丰登”塑像。在当局整肃宗教造像运动中,各地宗教塑像均惨遭整容致面目全非。

巨大的玉观音像被改成“嫦娥奔月”像,原本写有“南无阿弥陀佛”的镶金字句则被改做“九华山嫦娥奔月”。

当地居民证实,当局为了让“观音”更像“嫦娥”,在整容过程中被加装了“发髻”与“辫子”,但其整体造型与动作手势仍与寻常观音像无异,被整成四不像造型。

普贤菩萨的整容幅度更大,像背上的普贤菩萨像被换成玉米与稻谷等农作物,变成“五谷丰登”像。


普贤菩萨像被换成玉米与稻谷等农作物,变成“五谷丰登”像。(撷取自《寒冬》)

自从去年以来,中共藉整治佛道商业化,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场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宗教造像纷纷遭封盖、拆毁,尤其风景区内的大型宗教造像遭受的打击更为严重。

今年5月,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一尊高21米的巨型观音像,是2011年耗资200多万元人民币雕刻的,因当局下令拆除,村委会不舍得销毁观音像,又不敢违抗,于是想出奇招“改造观音”。

据报导,经过3个多月耗资40多万元人民币,观音像被换上了孔子的头,观音底座的莲花被打磨掉;观音左手上的玉净瓶改成了竹简,整个雕像的颜色也由原来的白色变成了古铜色。


中共当局将“山东第一观音”整容成孔子像,令当地村民极为不满。(撷取自《寒冬》)

今年2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也被当地政府官员炸毁。当地一村民介绍,该观音像花费了近5年时间,耗资约1700万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