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猪价狂飙:灭猪、限购、发买肉钱
www.wforum.com | 2019-09-11 07:13:4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猪肉价格居高不下,部分地区祭出“限购令”,猪肉价格何时回跌成为民众关心的焦点话题。 (中新社)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相关统计显示,8月中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去年同期(同比)上涨百分之2.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百分之10,食品中的猪肉是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推手,同比去年上涨百分之46.7,涨幅比上月扩大19.7个百分点。

去年8月以来,因非洲猪瘟疫情,中国不断扑杀生猪,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日前表示,从去年8月疫情出现到今年7月3日,共扑杀生猪116万余头。但7月、8月的扑杀统计尚未公布。

受此影响,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农业农村部上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资讯系统”监测资料更显示,今年第36周(8月3日至9月5日),猪肉价格为每公斤到34.49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75.5,为今年5月底以来连续第14周上涨。

中国部分地区诸如南宁、海口、厦门等10多个城市都推出猪肉“限购令”,湖北、安徽、四川、福建等省分则给予弱势族群价格补贴,已发放2亿元人民币“买肉钱”。随着中秋、十一连假临近,消费将进入旺季,为稳定猪价、保障供应,官方近期已公布多项相关促进生产通知。

央视昨天公布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要求要稳定当前生猪生产,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健全现代生猪流通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同时强调,要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上周,中国国务院常务委员会也要求,保持物价总体稳定,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至于肉价何时才会下降,中国农科院农业资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近日受访问时表示,第4季度生猪生产有望止跌回稳,明年下半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届时生猪价格才会逐步回落。

除了猪肉价格上涨,鲜果、牛肉、羊肉、鸡肉价格涨幅都在百分之11到百分之24,都是影响食品价格上涨因素,反映近来中国食材愈来愈贵的现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