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台军正制定对大陆攻防计划 或空袭福建
www.wforum.com | 2019-09-10 20:43: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9月5日刊登其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文章,其中援引台当局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台军方对中国大陆的“攻防计划”可能包括“空袭福建省”。

纽约时报:台军正制定对大陆攻防计划 或空袭福建

  相关内容被报道后,台当局“国防部”10日辟谣称其为“不实假讯息”。而文中受访的台当局“外交部部长”吴钊燮,也急忙和那名“高级政府官员”撇清关系。

  纪思道在题为“台湾可能成为中美爆发战争的导火索”一文中称,吴钊燮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中国大陆的“防御和进攻计划”;另一名高级政府官员扬言,对大陆的报复“可能包括空袭福建省”。

  文章继而称,如果争端升级,包括美国在内,没有人知道华盛顿方面会采取什么行动,因为“与台湾关系法”没有明确美国究竟要在多大程度上投入到台湾“防务”中去。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外交部”10日上午表示,吴钊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旨在说明台军有“攻防计划以守护台海安全与区域和平”,至于报道中不具名“高级政府官员”的相关言论并非吴钊燮的谈话内容,且所谓“军事报复行动”的内容,并非“外交部”业务范围。

  吴钊燮本人也在10日回应,他的意思是台当局“国防部”会针对不同的假设制定“攻防计划”,至于“高级政府官员”的言论,吴钊燮表示无法为其代为说明。

  台当局“外交部”甩完锅,“国防部”也在10日发新闻稿辟谣,称《纽约时报》相关内容为不实假讯息,对此予以驳斥。

  无论是吴钊燮在《纽约时报》的言论或是台当局“国防部”的回应,都在渲染其所谓来自大陆的“威胁”、“压力”,并声称台当局有应对措施。年初,蔡英文也是频繁接触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30日就明确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