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最新回合:川普还没打出王牌就完胜习?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7:15:04  万维读者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0909

1、贸易战最新回合:川普还没打出王牌 “净实力”已完胜习近平

  根据最近一个经济季度的统计数据,世界大部分地区正在经历经济放缓。经济数据权威网站tradingeconomics.com最近一个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12大经济体中,南韩、印度、加拿大接近1%,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在0.5%徘徊,欧洲各国勉强正增长,墨西哥零增长,英国和俄罗斯出现负增长。目前仅有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国家的增长速度超过1%,而根据数据,美国最近一个季度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中国。

  美国目前正在经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这种扩张将持续下去。上周在苏黎世,他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已进入了2009年下半年开始的第11年扩张。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回升至接近2%的目标。

  白宫贸易和产业政策主任纳瓦罗9月8日周日则表示,若不是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在抬高美元,挤压美国的出口,限制了投资,美国的GDP至少还将增长1%。

  川普总统多次抨击美联储货币紧缩,2018年连续4次提高利率,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他一再呼吁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应降低利率。美联储上月已将利率调低了25个百分点。

2、巨额“暗钱”藏香港 中国富豪高官进退两难

  香港反送中抗争已经持续3个月,香港的经贸与旅游业已大幅衰退。德国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学者宾德分析,现在中国富豪精英们陷入矛盾与混乱,究竟是要支持“一国”以强化对香港的控制,还是要保护“两制”,以维护他们在香港的巨大财富。

  宾德表示,对中国富豪来说,香港是一个离岸金融中心,有多样的投资的可能性、法治安全和税收优惠,作为投资地极具吸引力,“在这里投资会让财富增加更快,由于中国政府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富裕阶层的很多人同时也是政府高官,政治和经济精英的联系十分密切。”

  由于一国两制,香港拥有独立的司法体系、货币,在英国法治基础上,中国的资本管控鞭长莫及,进而成为中国富豪的巨额资产在香港得以“隐身”。

  宾德认为,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精英对香港有着复杂的利益纠葛,暴力镇压示威运动、或香港治理方式的巨变,将破坏这个城市独立与管控之间的平衡,因此也威胁到来自中国的那些财富。

3、习近平押注川普下台 专家:如意算盘打错了

  美国商会副总裁兼国际事务主任布伦特9月8日告诉美联社,中国不应打川普可能下台的如意算盘,等到美国大选后再谈贸易协议。

  他表示,川普想解决的,其实是过去几届美国政府已经看出来的、与中国贸易关系的问题,例如,中国偷窃技术,强迫外商交出商业秘密,补助国企试图称霸世界。

  布伦特说,川普和过去几位总统不一样的是,对中国采取完全不一样的作法,战术变来变去,但美国要求中国解决上述问题,特别是对国企补助及税务优惠的问题,美国前后政府、朝野立场都是一致的。

  谈到中国似乎有意等到美国大选后,再认真恢复贸易谈判的问题,这位专家说,布伦特说:“如果习近平想熬过美国选举周期,我认为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不管川普连任或民主党当选总统,中国都得面对同样的问题。”“而事实上,拖到那个时候,局势对中国还可能会更加艰难。”

4、细节曝光: 中国教授帮华为骗取美公司技术

  路透社9月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检察官指控一位中国教授涉嫌以“欺诈”手段获取加州一家公司的技术,并令中国的网络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公司受益。

  据报道,这位名为毛波的教授来自厦门大学,此前在德克萨斯州的一所大学做访问学者。

  毛波今年8月14日被捕,6天后以10万美元保释金获得保释。8月28日,他在纽约布鲁克林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对一项“串谋进行电信欺诈”的指控表示不认罪。

  根据指控书,毛波与一间未具名的加州科技公司达成协议,以取得其电路板,声称用于学术研究。指控书指控,一家中国电讯设备巨头试图偷取该技术,而毛波则担任其中关键角色。消息来源证实,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商是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发表声明,称美国检察官起诉毛波是“选择性检控”。

5、有完没完?国会又要对川普调查

  美国国会众议院3个委员会9月9日表示,目前已针对报导指川普总统、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以及可能的其他人士施压以促使乌克兰政府为川普竞选连任提供协助,展开“广泛调查”。

  众院情报委员会、政府改革暨监督委员会以及外交委员会的民主党籍主席已致函白宫和国务院,索取他们所称企图“操纵乌克兰司法系统”的相关纪录。

  川普与某些共和党人士质疑,民主党籍前副总统、现为总统参选人白登(Joe Biden)之子杭特.白登(Hunter Biden)曾担任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董事,是否构成了利益冲突。

  白宫幕僚对记者询问前述调查,尚未作出答覆。

6、李嘉诚再发声:执政者要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

  香港首富李嘉诚继上月在香港多份报章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刊登反对暴力的“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大幅报章广告之后,目前再次就香港局势发声。据香港《明报》报道, 李嘉诚9月8日前往香港慈山寺祈福。慈山寺发言人表示,李嘉诚对近日社会暴力升级、冲击香港法治感到非常担心,他呼吁社会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渡过难关,各方为香港着想。

  李嘉诚形容,目前是香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最大的冲击”,他担心如此下去并非好事,他希望香港人能够渡过难关。李嘉诚又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而执政者则要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他表示:虽然法律和人情有冲突,但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大家要能为对方想一想,好多大事就可以化为小事。

7、黄之锋获释如期赴柏林 德媒揭港警“拘捕”图谋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在机场被以“违反保释条件”为由拘捕后,9月9日周一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获法官重新颁布保释条件,批准离港出境。据港媒报道,控方在法庭证实保释文件日期登载有误。香港律政司代表表示,法院先前处理黄之锋保释文件时,将应准许黄之锋离港的8日至23日,误写成12日至23日,导致黄之锋因“违反保释条件”而遭逮捕。法庭裁判官更正保释文件并当庭释放黄之锋。黄之锋获释后于法院外短暂回答记者提问后便即刻赶往机场飞往德国。

  德国媒体《画报》对此感到震惊,认为警方目的是想阻挠黄之锋德国之行。与黄之锋约在10日会面的德国基民党人权政策发言人、议员布兰德对黄之锋的被捕感到惊讶。他说,黄之锋被捕是“北京对柏林的挑衅”。

8、郭台铭想当总统想疯了 居然想出了两头通吃的办法

  郭台铭日前接受日媒《日经新闻》时表态,他正在准备参选总统,如果参选,他计划带领1000家台湾制造业者投资美国,他认为台湾应该一方面拓展在美国的商机,另一方面确保中国市场,并认为台湾可以为这G2两国建立供应链,“一个给美国,一个给中国。”

  有分析指,美中贸易和科技脱钩后,台湾半导体企业,分为美国供应链和中国供应链两个阵营,产品标准不同,而且互不兼容。台湾大多数中小企业,由于规模、资金和研发能力有限,只能将宝押在中、美某一边;而只有像台积电和鸿海这样的大象才能押宝两边,这是一场超级赌博,押对的将发大财,押错的恐将血本无归。

  9月9日周一,有台媒曝郭台铭将在9月13日发表退出国民党的声明,随后将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加2020年台湾大选。郭台铭办公室对此回应称,17日前一定会有答复。

9、最新全美大学排名出炉 榜首不是哈佛

  9月9日周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NEWS)发布最新的2020美国大学排名。在过去的30年里,该机构每年都对美国众多大学进行调查和研究,之后给出被公认为最权威的排名。在对数千所高校的综合因素进行比较后,该机构列出了2020年全美最顶级的十所大学。

  本次排名中普林斯顿大学蝉联第一,排在前十位的大学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西北大学、杜克大学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其中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并列第三,而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则并列第六。杜克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并列第十名。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9-10 20:30:02
全部都是谎言。海外民运渣帮着川普散布谎言!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