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化15年耗90亿仍未完工 这工程让北京在非洲丢尽脸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7:13:04  德国之声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哥拉首都机场已经修建15年,至今还未完工,何时完工仍然不确定;而且预算成本从3亿美元飙升到90亿美元,该工程是由一家中企负责施工的。外界认为,这个机场恐成为非洲最大的烂尾工程之一了。

化15年耗90亿仍未完工 这工程让北京在非洲丢尽脸

  根据外媒报导,安哥拉首都机场的兴建,是在2004年由当时的安哥拉总统桑托斯(JoséEduardo dos Santos)委讬中国国际基金(CIF)与巴西建筑公司Odebrecht一起承接的项目。该机场总共设计有31个登机口,预计每一年的客流量为1300万人次。原先原计划机场在2015年/2016年就要投入使用,而后被推迟至2017年。

  可是由于设计缺陷及质量方面的问题,致使原本的建筑商中国国际基金(CIF),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取代了。2009年,又因为财政困难而暂停施工。另外,安哥拉建筑工人也抗议这项工程主要使用中国劳工。

  该机场迄今,已经建造15年了,仍然尚未完工。可是机场的设计已经过时,它的功能与技术装备,无法满足当前的所需。所以,机场暂时被推迟至2023年才投入使用,而且在此之前,还需要更新设计图。

  安哥拉记者马克斯(Rafael Marques)对德国之声表示说,该项目原本预计花费3亿美元,但现今已经追加至90亿美元,且什么时候完工还不确定,甚至最终费用还将会增加。因此,这堪称是非洲最大的烂尾工程之一。

  马克斯表示,这可说是一个无望完工,且意义不大的建筑项目,甚至让安哥拉负债累累。仔细检视目前已完成的工程,民众就会发现此项目基本上是中国想要重新拿回提供安哥拉重建的贷款。

  中国是非洲严重贪污腐败的促成者

  近年来北京在非洲大力投资基础设施,波恩德国发展政策研究所的政治学家格林(Sven Grimm)批指,中国对于投资非洲兴趣相当浓厚。然而,中国亦为非洲严重贪污腐败现象的主要促成者。

  马克斯认为,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国际机场建设,完全是一个“目的在偷钱的项目”,因为在建造机场的地方,存在着一个非常大的贪污漏洞,仅有那些当时加入合同者,才会获得利益。

  马克斯说,对北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提供合同与贷款,所以必须进行认真审核。之后民众就会发现一个事实,北京是造成该国严重贪污腐败现象的主要促成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经直言不讳地批指,中共腐蚀性的资本,将会带来腐败。他还举例:厄瓜多尔尔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的大坝修建工程,就能够明确证明这一切。

  2018年10月下旬,蓬佩奥在一个采访过程中,他提及北京贿赂外交的问题。他称,当中国向各国高级领导人,以贿赂手段来换取损害该国民众利益的基础设施项目,这个利用“国库推动打造帝国”的想法,对每一个国家都是相当不利的。

  4月12日,蓬佩奥访问智利时再度提到了此问题。他说,当北京在像拉丁美洲这样的地方来开展业务之时,它往往会把腐蚀性的资本注入至这地区的经济命脉中,最后带来腐败,且侵蚀这里良好的治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