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庆阅兵挺习乃头等大事 港人闹事秋后再算账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7:12:0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林郑在对外声称自己“从未向中央政府提出辞职”的第二天,就突然宣布“撤例”,害得外交部发言人对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都无言以对。我们自由亚洲电台和网站记者采访 到的陈奎德先生对此的评论较有代表性:(“四项行动”)宣布后,北京当局之所以选择性沉默,很可能是出于对林郑月娥的不满。奎德先生认为,“中国政府恐怕对林郑月娥撤回修例的做法并不高兴,因为过去有消息来源说,中共希望她顶住压力,对港人的五大诉求都不能给予正面回应。”  

国庆阅兵挺习乃头等大事 港人闹事秋后再算账

  2019年9月9日,香港抗议者在地上写下“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抗议标语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刊登的《新闻联播只字未提 北京官媒淡化林郑撤回条例内情 》一文中也认为,“中国官方的沉默、官媒的低调和含糊其词,似乎反映北京对此次林郑的进一步让步并非心甘情愿。”

  文章认为:其实,港澳办发言人在3日才声称,“围绕修改《逃犯条例》所出现的事态已经完全变质”、“目的是要夺取香港的管治权”。 习近平也在3日大谈“斗争讲话”,对港澳台事务罕见发声。因此,舆论都对林郑昨日的妥协大感意外。

  接下来,中共官媒和官方主管机构对香港局势保持禁声状态至今,多维新闻网则又于昨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解读习近平“斗争”讲话幕后意 只针对风险不针对香港》的文章,说是在被认为向香港示威运动“摊牌”的9月3日,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举行发布会的同一天,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的会议上,发表了一次以“斗争”为主题的讲话,并在讲话中将“港澳台”工作列入其“斗争”事项。宽泛而言,这算得上是香港反修例事件以来,习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涉及香港的言论。 以最直观的感受理解习的这番讲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习所谓对“港澳台”工作的“斗争”,正是针对当前的香港示威运动表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习点名“港澳台”又着实是一个警示。对于香港来说,确实需要一个理解习所谓的“斗争”的解释。

  接下来,该文章笔锋一转,又建议外界对习近平适时喊出58个“斗争”口号的目的,“无需过度解读,港人更不需紧张”。

  该文作者认为:处于中国政治体制中心位阶,习近平的“斗争”对象不会是如此狭隘的含义,结合其此前对“斗争”的阐述,习所指的斗争对象更多的是针对当下中国所面临的世界“变局”局势,而非单独一个香港。

  习近平本月3日一品气喊出来的58个“斗争”口号,当然不仅仅是针对单独一个香港。正所谓“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习近平和当年的毛泽东一样,乐在其中的“斗争对象”不胜枚举。从内部角度,习近平的“斗争”对象,至少还包括了大小贪官污吏们的不信马列信鬼神,和因为猪肉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而导致的民怨沸腾……,从外部角度,除了香港暴乱,至少还有台独的挑衅和美国的贸易战……。所以,正确的理解应该是,无论是香港的“动暴乱”还是美国的“贸易战”,无论是台湾的蔡英文,还是国外内的“敌对势力”,都是他习近平的斗争对象。用中共新华社评论文章的话说:“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刷屏’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新华社通稿中,“斗争”一词出现多达58次,是明确的核心关键词。标题为《“斗争”!习近平这篇讲话大有深意》的新华社评论文章特别提示说:这次讲话,习近平又深刻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有,而且越来越复杂。他告诫大家,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

  文章中还安抚香港人说:有熟悉中国政治的观察人士认为,习所称的“斗争”绝不是针对香港民众,不是广泛的“和理非”示威群体。与习发表“伟大斗争”讲话的同一天,港澳办记者会刚刚明确讲过,“参与游行集会的大多数市民,包括年轻学生,不管他们是基于什么原因,也不管他们想表达什么样的诉求,只要是依法以和平方式参与游行集会,只要是符合‘一国两制’原则,都是法律允许的。”也即,只要不是以激进暴力挑战“一国两制”的示威游行都是北京所接受的。而北京也承认,香港问题的“变质”是少数暴力分子所造成的。因此,北京不会因港民上街游行就要“斗争”,相反其表明“游行集会,是基本法赋予香港居民的自由”,正是在北京步步升级对香港局势定性的基础上,打消安抚广大港民的担忧及疑惑情绪。

国庆阅兵挺习乃头等大事 港人闹事秋后再算账

  2019年9月9日,香港抗议者手拉手组成人墙。

  多维文章如上这段内容的小标题是《北京仍然希望与香港市民“化干戈为玉帛”》,该文作者还分析说:更全面理解“斗争”的含义,有必要将其与另一个词“奋斗”联系起来……。而习近平所说的斗争也不仅是动态意义上的“斗争”,还包括中国官员队伍应具有面对挑战的“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更明确地说,习在调动中国的官员队伍,要中国的官员队伍在既有的民族复兴规划之中,展现朝气的奋斗精神;在面对内外的矛盾与挑战中,展现出区别于西方政客的那种使命感与担当。这当然有习作为红二代个人的性格色彩,也是其对中国官员队伍的一种理想。当然在香港当前的局势之下,显然,北京是希望港府能不畏困境与挑战,展现出“斗争”的精神面貌,找到合适的方案使香港回归平静。

  这篇文章的作者希望外界,特别是香港人民不要把习近平口中的“斗争”二字理解得过于狭隘的用心良苦。笔者也非常同意,习近平政权对香港“动暴乱”局势的“斗争”手段也绝非“以暴制暴”甚至军队弹压这最后一手,能不流血尽量不流血,能不死人最好不死人,肯定是习近平当局的期望所在,至少是曾经的期望所在。

  但是,港澳办发言人本月三日已经对香港事态进行了叛国定性,说是“围绕修改《逃犯条例》出现的事态已完全变质。少数暴徒……心甘情愿充当外部势力和‘反中乱港’势力的马前卒,不惜做出暴力违法的恶行,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进而夺取特区的管治权,从而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对抗中央之实,最终使‘一国两制’名存实亡”。接下来的林郑特首的“让步”举措,非但没有得到令让香港各路抗议者们“善意回应”的目的,招致的反而是把抗议行动,特别是抗议诉求内容的“变本加厉”。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本月3日,已经“把话撂这儿了”:中央决不会允许香港乱局无休止地持续下去,如果香港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演变成为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动乱,中央也决不会坐视不理。

  令外界完全没有料想到了是,被视为“最后通牒”的港澳办发言人的这番强硬表态话音刚落,林郑月娥便以同意“撤例”的声明向港人服软。接下来的故事是,无论港澳办及驻港办,还是中共媒体,对港人的威胁性警告和宣传恫吓全都嘎然而止。

  2014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委会议上说过,“‘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是会应验的…….”

  习近平当时的这段话当然不是说给香港人听的,但已经被中国内地爱国网民在警告香港“暴徒”们的跟帖里引用。“国庆阅兵头等大事,香港暴乱秋后算账”,这句话真可能不止是随便说说而已,除非香港的和平抗议者及确有暴力行为者,真会“适可而止,见好就收”。但现在看来,他们真是没有表现出半点“见好就收”的意思。  

国庆阅兵挺习乃头等大事 港人闹事秋后再算账

  美国国会9月9日复会或讨论《香港民主和人权法案》前夕,数万港人逼爆中环一带,举行大型集会并游行到美领馆,要求尽快通过该法案。

  据港媒报道:本月8日的港人持续抗议活动分两部分,一个是在遮打花园举行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祈祷会,时间从下午1时30分至晚上6时30分;其次则是从下午2时30分开始游行到美领馆递交请愿信,促请美国“拯救香港,通过法案”……

  就在一个星期之前 ,中共官媒还就香港市民和大学生们的游行抗议队伍里出现了个把美国国旗而大做文章。相比之下,如今数万港人齐声要求美国国会“拯救香港”,就更是跨越了中共政权所勉强能够容忍的“主权底线”。但事后的中共官媒却没有对此“公然卖国卖港行为”发出半句“忍无可忍”的威胁之声。为什么呢?

  本月一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文表示,8・31的示威采取“恐怖主义手法”,且出现美国星条旗,“受外部势力干预迹象一览无疑”。香港示威者“犯下如此暴行,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过,逃得脱。‘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暴徒们该自己掰著手指算一算了”……

  此文一度被外界分析为,中共当局是借此文暗示9月13日可能扩大“执法行动”。笔者倒是认为,所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只不过是形容性的说法,并不代表着习近平已经下令要在农历八月十五,趁着月明星稠开始镇压行动。而眼下的中共相关部门和宣传部门,都已经林郑对港人“服软”之后持续“按兵不动”至今,笔者的分析是,随着七十周年“国庆”日的一天近似一天, 无论是美国川普的咄咄逼人,还是香港抗议的无休无止,何日对付和如何对付都已经不再当务之急。让他习近平在“不受干扰”的前提下,圆满完成阅兵是首要任务,所谓“如果香港的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央也决不会坐视不理”的威胁,当然可能会在某一天被落实到行动上。但不到万不得已,他习近平肯定是会把这一天推迟到国庆阅兵之后的。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