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面临制裁困境 高通携手三星推动5G手机
www.wforum.com | 2019-09-10 06:57:25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通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目前三星电子(005930.KS)的五款手机均搭载了高通的第五代芯片,其中包括售价1,299美元的盖乐世(Galaxy)S10 5G手机和售价2,000美元的新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

华为面临制裁困境 高通携手三星推动5G手机

  三星售价较低的A90 5G手机也使用了高通芯片,前一版本则是使用三星自家芯片。三星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预测,这些手机将取得可观的销量和规模。

  “过渡至5G的速度势将比以往的过渡期更快,”Amon在柏林IFA消费电子展场边向路透表示。“如今我们必须将之带给所有人。”

  从美国到欧洲到中国,有超过20家的电信网络运营商、以及相近数量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推出5G服务和手机。Amon估计,可能升级的潜在手机用户数量达22亿。

  如此乐观的看法与中国华为面临的重重挑战形成对比;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业者,仅次于三星,华为也在IFA上推出其5G芯片组。

  华为常务董事兼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在IFA上盛赞麒麟990芯片组功能“最为强悍”,优于高通骁龙8系列芯片。

  由于美国实施贸易制裁,将在9月19日推出的华为5G版Mate 30智能手机可能受到影响,因为这款手机将无法运行官方版本的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服务。

  强大的吸引力

  高通迄今通过最昂贵的骁龙8系平台供应5G芯片,该平台在周五展示了更强大的X55 5G调制解调器,传输速率可达每秒7千兆比特。

  高通现在计划在低成本的骁龙6系和7系设备上增添5G能力,这可能使得当前价格高昂的5G手机便宜一些。

  联想(0992.HK)的摩托罗拉、小米(1810.HK)、Oppo和Vivo品牌零售价在300美元左右的手机都使用高通6系和7系骁龙芯片。

  分析师称,更快的5G网络将促使很多消费者在市场停滞数年后升级手机,尽管网络就位前部分市场已有5G设备进入。

  “高通在推动5G生态系统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行业分析师Paolo Pescatore称。“5G的发展速度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这将有助于高通与运营商合作推广新设备。运营商在美国推销有补贴手机的情况很常见,但在欧洲较为少见。

  德国电讯(Deutsche Telekom) (DTEGn.DE)本周在五个城市启动了5G网络,向早期应用者推广搭载骁龙芯片的三星5G手机盖乐世(Galaxy)S10。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