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默克尔 奏国歌时却一站一坐
www.wforum.com | 2019-09-07 05:21:46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在演奏中国国歌时起立。(AP)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对华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作为德国总理第12次访华。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中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出席。(AP)

9月6日,默克尔的专机又在北京降落。这是这位德国总理上任14年来的第12次中国行,距离上次访华仅过去一年多时间。就在6月G20大阪峰会期间,默克尔刚刚和习近平主席举行过会晤,如今时隔3月,中德领导人将再次在北京见面。



对中国民众来说,默克尔是常客——她是仅次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来华次数最多的外国元首。在过去11次对华访问中,默克尔先后到访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成都、合肥、沈阳、深圳等多座城市,会见政要商贾之余,也与普通民众互动。(AP)

这次访华,根据德国政府网站发布的声明以及多家外媒的报道,默克尔将“打卡”北京、武汉两座城市、出席多场活动:与李克强举行早餐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欢迎仪式,讨论双边关系、经济政策和国际问题,并举行联合记者会;与习近平共进晚餐;率领大型商业代表团,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和中德对话论坛闭幕会议;参观中德两国企业;参观位于武汉的中德友好医院,并在华中科技大学发表演讲等。

欢迎仪式后,李克强与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据路透社报道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开始正式会谈时,默克尔表示“我们希望与美国的贸易争端能得到解决,因为这影响到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路透社表示,受出口走软影响,德国经济在第二季萎缩。主要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正面临衰退,因德国企业受到美中贸易战牵连。不过尽管美国总统川普已经施压要求美国企业设法关闭中国业务,并在美国国内制造更多产品,但默克尔仍希望为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开启新阶段。

据报道称,在默克尔与李克强的会晤中谈及香港。默克尔呼吁,目前应竭尽所能避免暴力,指在一国两制原则上及1984年所签订的协议,基本法保障香港公民自由权益,而协议仍然生效。她认为,通过政治对话,问题才能解决,特首林郑月娥已经发出讯号愿意开展对话,希望能实现,而撤回修例是另一个重要讯号,希望在这个基础上,示威者能使用公民权利参与对话。

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在多种场合都就近期出现的问题反复表明态度,中方坚定不移维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也是为了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他说,要相信中国人,有能力用智慧办好自己的事。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