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让日本吞下进不了中国的农产品?川普计划要泡汤
www.wforum.com | 2019-09-06 09:06:1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近日,美国与日本就玉米达成了一笔大交易——美国总统川普在日美首脑会谈后发推特,如此评价日本将从美国采购饲料用玉米问题。日本政府解释称从美国采购玉米是为了应对日本的虫害,不过日本国内的玉米需求量大幅低于外界所传的275万吨的进口量。

日美首脑轻松达成协议的玉米进口问题,今后很可能成为分歧巨大的导火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4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日美首脑会谈后的记者会上,玉米进口问题突然浮出水面。记者会上,在说明日美贸易协定的协议内容后,应川普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将提前从美国进口玉米。

目前了解到两点信息。一是提前采购的量。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提前采购量的标准为“年采购量的四分之一”。

包括美国在内,日本每年从各国进口1100万吨玉米,因此提前采购量约为275万吨。

为什么是年进口量的四分之一?商社进口玉米之际,有时会签订3个月用量的合约,这被认为成为275万吨这一数字的依据。因为这是单次可以承诺购买的最大量。

报道认为,另一点是增加玉米进口的理由。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蛾的幼虫啃食玉米的虫害向全国扩大,可能导致供给不足”。实际上,7月被首次发现的害虫“草地贪夜蛾”的虫害正向日本各地扩大。

遭到虫害的日本国内的玉米年收获量约为450万吨,因此假设虫害严重,275万吨的进口量看似并不算太高。但是,这两个数字的构成却完全不同。

报道称,日本国内的饲料用玉米是将玉米的果实部分、叶子和秸秆混合粉碎使用,450万吨是总量。其中,果实部分的重量多说只有几十万吨。相比之下,由于从海外进口的是玉米果实部分,275万吨的进口量大大超过了需求量。而且日本主要玉米产地北海道并未发现虫害,需求缺口将进一步缩小。

目前看不到日本提前进口3个月用量的理由。而且与大米等不同,玉米进口纯粹属于民间贸易。据日本农林水产称,“并未就提前进口的量对企业作出指示”。另外,“并未表示仅仅从美国提前进口”。如果玉米进口不能如美国期待般推进,很可能招致川普的反对。


报道认为,自川普总统上台之后,经常发生出乎预料的事情似乎成为全球新的常态。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数量大幅下降,可以将此次事件视为影响已经波及到日本。

日本大量采购美国产玉米,很可能导致国际行情陷入混乱。因为日本是全球重要的玉米进口国。如果和国际行情联动,饲料价格上涨,最后受伤的将是日本国内的畜牧养殖农户。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