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若爆发战争一开始会发生什么?台湾人惨了
www.wforum.com | 2019-09-06 08:58: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4日撰文指出,如果美国卷入一场与中国的战争,一开始可能是台湾停电;他说他担心美国政治人物或许想帮助台湾,但办法却可能引发危机,立意良善的美国是最危险的事。

  纪思道在这篇发自台北的文章中说,台海两岸紧张升高,部分安全专家越来越担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在未来几年不顾一切对台行动,让美国卷入这场冲突中。

  纪思道指出,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告诉他,台湾非常关切此事,其中一项忧虑就是,中国经济放缓及其他麻烦可能导致习近平拿对台生事来分散注意力。台湾军事规画人员最担心的,不是中国两栖登陆侵台,而是播下混乱及破坏经济的种子,借此迫使台湾就范,例如:发动让台湾断电的网络攻击,或破坏海底电缆、让网络及资讯传输中断,又或是在南海拦阻运载油品前往台湾的油轮。

美中若爆发战争一开始会发生什么?台湾人惨了

  吴钊燮还说,中国还可能与在区域内增加巡逻,提高军事压力,或举行军演;即使只是局部封锁,如果使得保险成本上涨或损害投资人对台湾未来的信心,都会对台湾造成重大影响。

  纪思道表示,现在没有人知道,如果两岸有战争,美国会怎么做,就连美国也不知道。他说就他所知,美国国防部过去涉及台湾海峡的18项美中兵棋推演中,美国全都输。但这也可能有所误导,因为兵棋推演比真实情况更受限。

  文中说,美国总统川普比历届总统都支持台湾,截至目前为止,此事运作良好,但这必须非常小心。两岸或许都知彼此的红线,但他担心美国政治人物或许想帮助台湾,那些办法却增加了引发危机的风险。纪思道说,再没有比立意良善的美国更危险的事了。

美中若爆发战争一开始会发生什么?台湾人惨了

  他建议,美国可采行两种措施,或将减少上述危机的可能性。其一是,美方向北京强调,除非中国采取军事行动,否则台湾将不会有宣布独立之类的单方面行动,但如果中国动武,台湾将立即采取单方面行动。其二是,美方也可警告北京,如果切断台北的电力,上海可能有同样的事,且如果前往台湾的油轮受到骚扰,那些船或将改注册为美国船只。

  纪思道在文末说,美方需仔细思考未来几年可能发生的事,且向习近平表明,如果他招惹台湾的自由,他将付出极为高昂的代价。

  纪思道担任过纽时驻香港、北京及东京特派员,曾以六四天安门事件相关报导,与妻子伍洁芳共同荣获普立兹奖国际报导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