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海峰升官再落空 胡习联盟现裂痕
www.wforum.com | 2019-09-04 07:52:3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一度传或调任副省级的中共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职务,但中共3日官方宣布,由前河北省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接任西安书记,胡海峰升官传闻再次落空。 

胡海峰升官再落空 胡习联盟现裂痕

  据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现年56岁的王浩接任西安市委书记,并依例兼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胡海峰的仕途走向又成未知数。

  作为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儿子,现年47岁的胡海峰仕途一直备受关注。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其升职并不快,早在2010年4月,不满38岁的他就担任了正厅级的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他开始进入政坛,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2018年7月调任丽水市委书记。现在他担任的丽水市委书记仍属正厅级。

  胡海峰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法广此前曾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并称胡是中共太子党进入中南海的“最后的希望”。

  有说法指,胡在50岁之前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还有机会问鼎副国级,云云。

  今年两会之前,先是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然后在王永康调往黑龙江后不到一个月,港媒《南华早报》3月间报导,现年仅47岁的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当时,胡海峰才担任丽水市委书记仅8个月。尽管外界热议不断,但这项消息后来便一直没有下文,在今日最终传闻成空。

  但台湾中央社曾引述香港政治分析家梁国梁说法指,胡海峰也有可能上调“中央”,进京工作。因为从胡海峰在地方工作的经历看,这符合中共培养高级干部的做法,即在不同地方和岗位工作。加上胡海峰才47岁,大有机会更上层楼。

  而胡海峰在今年两会期间曾回应有关升官传闻称,这个问题与两会没有关系,“恕不作答,恕不作答。”

  值得注意的是,胡海峰之前仕途看涨,是因为据说胡锦涛与习近平有过政治结盟,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裸退助习击退江泽民干政,并支持习反腐拿下大批江派官员。不过,自中共十九大上习江妥协,中国政局出现另一番局面。

  就最近扰动政局的香港示威事件,《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称,胡锦涛代表元老们,在北戴河会议上,罕见警告习近平等现高层,千万不要成为香港的狠角色。

  这或显示习与胡锦涛未必关系如同过往?但有关消息未能证实。

(1)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