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反送中下一步 成立海外“临时政府”?
www.wforum.com | 2019-09-03 08:27:33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9月1日为止,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有将近一千人遭到逮捕,警方总共发射了两千多枚催泪弹,面对中共建政70周年的“十一大限”将至,解放军九月清场传言不断,有台湾专家建议香港反送中运动在此关键时刻应有“拉长战线”的心理建设与物质准备,在海外另起炉灶成立“临时政府”等待时机。香港反送中的下一步究竟是不是有可能成立“海外临时政府”? 国际社会除了道德呼吁之外还能提供哪些帮助? 台湾是否应避免过度卷入香港内部的纷争,从而招致北京的报复?《海峡论谈》邀请前台湾外交部研设会主委颜建发与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民主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创党主席黄毓民深入分析。

香港反送中下一步 成立海外“临时政府”?

  仿效西藏 长期抗战?

  颜建发建议,反送中要成立一个海外临时政府,香港民主才有未来。他指出:“如果没有一个支持中心来组织和调动支持,到后来整个抗争会变成乌合之众。

       比如现在我们有一笔钱想捐给抗议人,要捐给谁,有一个好的构想跟谁提呢,如果有一些对话,要跟谁对话呢,到后来会变得很散。我会提到临时政府不一定非得是政府形式,但一定是要有一个组织来做这种统合工作,而且这要是一个长期的。比如炒葱花蛋不能说要炒葱花蛋的时候才种葱,是来不及的,所以一定要有规划。过去30年,六四的这些海外人士已经沉淀了30年,到现在看起来也没有太大的成功,这就给我们的教训就是很多事要预则立,要规划,要有一个步骤。尤其是香港年轻人的国际观和知识水平都够,一方面有武,一方面还是要理性的规划,做长期的抗争,尤其是面对这样一个大机器。美国现在都感觉到共产党在挑战了,更何况是香港这样一群没有组织的公民,力量是很微弱。所以需要有一个组织来支持这样一个活动。就像达赖喇嘛一样。假如今天不是因为达赖喇嘛在海外,恐怕西藏就会很孤立。这就是为什么要提出一个海外临时政府的概念,这只能香港人自己去规划自己去想,因为只有香港人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

  冷气军师 人血馒头?

  不过黄毓民对于香港反送中成立海外临时政府的建议持不同观点,他说:“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我们在香港对政治的感受,无论是英国殖民地或者1997年7月1号之后变成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对言论自由的决心和行动从来没有改变过,对于颜教授的看法,我自己提供三点供他参考:1, 我现在每天都在做节目去评论反政府运动,我自己告诉自己,我们是完全站在公益的立场去批判当权者,我们从来不会把自己看成为意见领袖政治领袖去教训这些年轻人教导他怎么做,什么时候应该用道德感召,什么时候应该用勇武,我们从来不会讲这种话,我觉得这个完全是没有意思的。2, 鲁迅讲过,吃人血馒头。吃人血馒头的是什么人呢?第一个是香港的民主派,他要把这个运动化成年底的区域选举还有明年立法会选举的选票,这个是吃人血馒头。第二个赢家是蔡英文,蔡英文本来这次总统选举要垮掉,结果现在她几乎稳赢,没有反送中,她就不可能赢。所以你们这些吃人血馒头的人对香港这些每天在街上冒着生命危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年轻人,你去教他们怎么做,我觉得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3,无论是海外临时政府也好,或者海外组织也好,现在在美国,加拿大,澳洲,欧洲,所有的香港人都动起来了,无论是示威游行集会,大家都在做,通过网络经常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关于钱的问题,捐到哪里去,我们香港现在有人道基金,通过上几次大规模游行,香港人自动把钱丢进钱箱的加起来也有四五千万。这些钱怎么用,就是那些被捕的人进入法律程序,需要律师,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律师团队在做这种事情。现在网络上流行一个词汇叫“冷气军师”,就是坐在冷气房当军师,而人家在线上斗争,没有去现场看是没有感动的,所有共产党的暴行在香港,它没有直接参与,可是它会通过香港的一些机构,比如元朗721黑社会打人,完全是中联办和立法会议员在策划的。我去现场访问一些村民搜集资料,图像非常清楚,这是流氓的做法。所以海外组织临时政府的建议,我认为一点作用都没有。”

  黄之锋九月访台?

  被问到黄之锋保释后据说九月仍可访台,是否将拜会民进党? 蔡英文总统有关香港的发言被台湾反对党批评为选举操作,对此,颜建发表示:现在香港需要更多的朋友,香港人被压制让台湾人更清楚北京“一国两制”的不行。至于蔡英文是不是连任是靠她多方面的包括外交,内政,军事。不是建立在香港的痛苦之上,香港的痛苦即便是蔡英文不出来选,它也是会发生,所以台湾和香港应该联盟。香港也有一些学生要来台湾避难,台湾很多的机构都在帮忙。台湾跟美国的信赖关系好不容易建立,但如果这个时候走太前面反而会让香港的局面更乱,台湾也是考虑到如何对香港最有利才做的举措。蔡英文做法相对保守,我们提出“冷气军师”的概念,这是我们的好意,至于香港要怎么决定,要香港自行解决。

  港台命运相连

  台湾方面除了呼吁之外还可以提供哪些实际协助?黄毓民指出:“1997年以前,台湾已经通过一条港澳条例,如果香港被暴政或者遭遇危难的时候,台湾如何去支持这些人,法律写得很清楚。道义上的奥援,空话,香港人是听不进去的,问题是台湾要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台湾当局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对香港负面的东西拿来操作,可是香港有一些优点,不是说它变成特区了就变成匪区了,或者完全被共产党操控,不是的,我们有很多很勇敢的人每天为了保卫言论自由,每天在网络电台骂共产党,我们的用词台湾人就不会用,我们叫共匪,台湾人有叫共匪的吗?台湾现在亲共的人很多,很多香港人希望到台湾定居移民,因为香港的情况很恶劣,这个是事实,可是在政治上来说,作为一个政府,台湾必须要关心香港,因为这个牵动两岸关系,跟台湾利益相关。台湾必须要密切关注,研究一些方案,如果香港面临一些巨变的时候台湾要如何制阻,这个是必然的。美中台三角关系跟两岸互动影响非常大,下一个就是香港。现在就是民进党用反中牌,香港牌和美国牌连续打。我们香港现在处于危急存亡之秋,任何人帮香港讲话我们都是欢迎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