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锐:共产党错了 共产党没希望了
www.wforum.com | 2019-09-02 07:29:5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内开明派人士李锐去世前,曾多次受到中共的迫害:先后两次被关押近10年;被送往北大荒劳改,几乎被饿死;两次被开除中共党籍等。今年2月,李锐在北京过世,终年101岁。李锐向来以敢言著称,一生未改。

李锐:共产党错了 共产党没希望了

  整风运动中被指是特务

  中共1942年2月在延安发动党内“整风运动”,大批党内人士被整肃,而李锐也未能幸免。

  1943年,李锐的武汉大学同学魏泽被逼供,承认自己是特务,供出李锐。他说李是他的上级,李锐因此被关入延安保卫处“监狱”一年多。受刑逼供是常事,比如不让睡觉,眼睛都不准眨。

  “整风运动”历时3年,到后期中共还大搞“反左”、抓“内奸”运动。据维基百科介绍,在这次运动中,共造成超过一万人死亡。通过这次运动,毛泽东打击了党内异己、掌握了中共最高权力。

  劳改时几乎饿死

  1959年庐山会议时,刚刚出任中共水利部副部长、毛泽东工业秘书的李锐,也和彭德怀一样,质疑中共当局发动的“大跃进”运动。李锐批评当局提出的“以钢为纲”的口号,指运动中钢的指标超出客观实际。

  李锐因此被列为“彭德怀反党集团”的追随者,被戴上“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帽子,被撤销中共党内一切职务,1960年3月被开除党籍,5月被下放到北大荒劳动。

  李锐在北大荒几乎被饿死,当时因为中共大搞“大跃进”,大陆正在闹大饥荒。李锐在书中回忆,1961年粮食困难时,没有菜,只能将玉米芯磨碎,加一点粮食做成饼子。饿得没办法,在地里捡到一点土豆和野菜也马上生着吃了。

  李锐曾说:“高举‘三面红旗’,高指标,瞎指挥,一平二调,造成国民经济大破坏,饿死成千万人,这是中外古今历史上承平之世绝无仅有之事。”

  大饥荒也历时3年(1959年至1961年),中共因为搞“大炼钢铁”浪费了大量人力,农村大量人口去大炼钢铁,导致无法及时收割粮食,从而造成这次大面积饥荒。学术界估计,本次人祸共造成1,500万至4,500万人死亡。

  文革被关8年

  1966年,中共发动“文化大革命”,李锐第三次受难。1967年,李锐向中共中央专案组的调查人员揭露中共政治局常委陈伯达的问题,因此受到打压,并在同年11月11日被抓进秦城监狱,关入单人牢房,直至1975年5月30日才被释放。李锐被关押将近8年。

  “文化大革命”历时10年,中共都称这是一场“浩劫”。在这次“浩劫”中,中国五千年的文物、古迹被破坏,“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被摧毁,大批知识份子被迫害致死。

  中共元帅叶剑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说:文化大革命中,死了2,000万人,1亿人被迫害,占全国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费了8,000亿元。

  李锐:共产党错了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李锐被平反,1979年1月起先后任电力工业部副部长、国家能源委员会副主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中央委员、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1979年李锐跟随中共能源考察团出访巴西和美国,李锐在日记中写到,在美国他第一次去了超级市场,看到超市里“应有尽有,方便之至”。“这次出访,应当讲,对于我们自己一贯自诩的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我脑子里面是没有了;不单是水电,而是从整个的社会生活和制度来讲,人家的资本主义更符合人类发展的规律。”

  李锐去世后,李锐的女儿李南央表示,父亲看到美国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超级市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美国普通老百姓富足的生活意识到,“共产党完全错了。”

  李锐:共产党没希望了

  中共1989年又出动坦克和装甲车镇压爱国学生运动。在镇压前,李锐曾上书,呼吁中共当局“不要搞戒严运动、不要对学生动手”,他因此再次被开除中共党籍。

  美国白宫的解密档案显示,中共在六四事件中,共屠杀了10,454人,打伤28,796人。

  李锐女儿李南央去年5月曾刊文披露,中共六四开枪之后,她父亲跟她说:“这个党没有味道了,这个国家没有味道了。你如果有机会,带着女儿一起离开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