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切不敢小看已经兵临香港城下的中国武警
www.wforum.com | 2019-08-29 07:05:0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有传闻说大陆派人到香港去扮演“暴徒”,使用暴力手段袭击香港警察,以便给镇压制造借口,但这种情况如果发生,一定会沉重打击香港警察的士气。如果袭警“暴徒”被揭穿是大陆人,对香港警察士气的打击一定会比遭到示威者袭击沉重百倍。示威者想要达到的瓦解警方意志的目的,很有可能会被这些“猪队友”变成现实。 

 切不敢小看已经兵临香港城下的中国武警

  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在训练。

  在中国大陆,军人包括武警士兵中的中共党员比例,特别是义务兵中的党员比例,并没有警察中的党员比例高,道理是警察是公务员,普通警察的级别也相当于军队中的初级军官。而军队和武警中的各级军官几乎百分之百是中共党员,警察中担任从派出所长到公安部长的各级警官当然也百分之百由中共党员担任,而普通警察中的党员虽然不是百分之百,但相比各级政权中的其他普通公务员的党员比例也还是要高出很多。一位在内地一家警校教外语的朋友说,这些年警校四年级学员中的班长和党支部书记都是一个人,因为全班基本上全都已经是党员了。试想,当警校学员在毕业前基本都已经入了党的大前提下,个别还不是党员的肯定会在工作分配过程中遭致政治歧视。所以在警校受训学习期间不“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组织靠拢”,是很难想象的。

  而在香港警界,地下党员的比例当然远比内地警察中的党员比例低多了。但也绝非个别 。正如我们上篇文章中已经分析过的那样,其实中共当局已经大可不必临时增派内地军人或者武警冒充香港警员,早年“九七回归”之前的英国人治下时,中共地下党员即已经充斥香港各界,当然包括香港警界。现如今已经“回归”中共治下达二十二年之久的香港,其特区政府的各个部门,特别是警察部门里没有被大量发展中共地下党员是不可能的事情 。眼看“十一”大限将至,一旦接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秘密指令,这些港警地下党们有的是办法促使矛盾激化,为林郑特首公开宣布“特区政府已经无能无力”制造借口。

  我们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中强烈质疑了为什么在“抗暴第一线”上从港警冲锋队专用警车上出来的“被迫拔枪示警”的冲锋队员们不但没有披挂防暴盔甲,甚至连防暴衣或者防弹防刺背心都没有,个个都只身着短袖上衣,赤膊上阵。

  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就是港媒《星岛日报》率先证实了“为保障前线警察人身安全,香港警队已从内地订购大批更轻便、更灵活的防暴护甲,有望大幅提升警察抵挡刀棍甚至枪弹的袭击”。

  相关报道说:在近两个月以来,香港激进游行示威者主导的暴力事件越来越频繁,使用的“武器”也越来越具有杀伤力……一些激进的游行示威者使用砖头、木棍、弹弓、雨伞攻击香港警察,导致不少警员受伤。 其中,8月25日晚的暴力示威活动中,一名香港警察遭到攻击,被激进示威者用刀具捅伤。

  由内地“有偿支援”香港警队的防暴甲一个套件索求5,000港元,由广州卫富科技公司生产,该公司声称已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及公安提供过数十万套防护装备,相关产品也出口至以色列、伊拉克、泰国等国。部件包括前胸、后背、上肢(护肩、护肘、护臂)、下肢(护大腿、护膝、护小腿及护脚面)及手套。 新护甲将防暴甲和防弹衣合二为一,集防刺、耐冲击、阻燃、防弹等功能于一身,有效保护全身,总重7.93公斤,能有效提升防暴警察防御及速度。 目前,首批500套护甲已于24日运抵香港,并分发三个总区的冲锋队。

切不敢小看已经兵临香港城下的中国武警

  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在训练。(视频截图)

  如此说来,我们上篇文章中质疑的香港冲锋队员们之所以赤膊上阵,全是因为内地“有偿支援”的防护装备还没有到货?

  美国的多维新闻网刊登的相关文章中说:“无独有偶,在内地‘有偿支援’香港警队防护装备期间,美国方面有议员联署要求华盛顿政府禁止向香港警队出口特定装备,包括弹药及防暴装备,理由是香港警方对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 “

  不知道这位作者是不是想说明上个星期日连冲锋队员都不得不赤膊上阵,以致其中一人的裸露胳膊都被“暴徒”的竹竿刺伤了,都是因为美国向香港禁运防暴装备所导致。

  这不禁令笔者联想起为应对“美国片面挑起的贸易战”,习近平第一时间就向全党全国发出了“练好内功”,“重温伟大领袖毛主席‘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伟大号召”的伟大号召。

  不知道这次香港警察从中国大陆“进补”的大量防暴装备是否也包括了我们上篇文章中介绍过的“装甲布障车”。

  当年的港刊报道说:依据“六四”事件的经验教训,中共政权“痛定思痛”之后才下令专为武警防暴部队研制,后由河北邯郸某工厂为主生产出的一款防暴装甲运兵车和一款装甲布 障车。这两款车,不但具备超强防弹功能,而且特别借鉴“六四”事件中解放军的坦克“被 暴徒焚毁”的教训,而加装了非常昂贵的高级阻燃材料。当时 ,仅北京地区的“中国武警第一旅”一次性就配备了二百多辆装甲运兵车和装甲布障车。1997年2月北韩高官黄长烨进入南韩驻北京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事件发生后,,这类战车曾经在南韩使馆周围一展风彩。

  按照当年香港报刊透露过的内容,这种其特殊功能是可以用每分钟一百米以上的速度,迅速在城市马路的平面上布满编织着有无数个铁蒺藜的钢丝网,令人群乃至普通轮胎的车辆无法越过的的布障车曾首次装备于奉江泽民之命成立的中国武警的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防暴部队。

  刘荻女士在她的《中央怎样干预香港事务?》一文中还评论说:“驻港部队能发挥的作用其实非常有限:如果香港反对派号召人们撤离街头,待在家中罢工罢课罢市,部队又能有什么办法来对付?街上有军队正好可以成为不出门的理由。何况,军队平时接受的训练都是关于如何在战场上对付敌人的,一旦使用军队来对付平民,军人很可能不知道应该如何控制手中的武力,因此有可能会引发谁也不愿意看到的暴力冲突,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所以驻港部队最好还是待在军营里,起一个威慑作用就够了。把威慑变成热战从来都不是任何人希望看到的。“

  其实,中共驻港部队平时受训的目标就是“即上得了战场,也进得了市场“,“应对大规模群体性暴力事件”的训练无论驻港军营里还是在深圳基地里都是几乎可以天天看到的训练 内容。但笔者相信,一旦出现“中央政府必须干预”的局面,令驻港部队走出军营上街执勤的效果如何 ,习近平和林郑恐怕都会强烈怀疑。

  中共自建立武警部队之初的设想就是把“国防”和“内卫”分割,而当年邓小平为什么在坚持一定要在“九七回归”的当天就开始在香港驻军的同时,没有考虑到也在香港“依法”驻扎一支武装警察的特种部队?香港警方首次使用了高压水炮车,并且打响了“平暴“第一枪之后 ,未来面临的恶果最坏的还不是驻港部队持“防暴武器”开进城区,而是从内地直接增派武警系统的“机动部队”入港。这支部队一旦开进香港,那就是“请神容易送神难”了。

  表面上是直属武警总部,事实上是直属中央军委,随时听候习近平亲自调遣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二机动总队下属的,原本常驻广州市的特战第一支队,即所谓“雪豹突击队”已经在深圳等待一月有余,“只等习近平 主席一声令下”,片刻时间即可“直捣港区动暴乱区域”。 

切不敢小看已经兵临香港城下的中国武警

  而这支雪豹突击队,正是我们前面内容所说的江泽民当年汲取“六四”镇压事件中“不得不派 野战军进城”的“痛定思痛”,亲自下令组建的中共武警部队的第一支防暴部队。

  当年江泽民等人在“六四”事件之后无疑是在内部认真检讨过“六四”镇压的成败得失,江泽民讲过,野战军进城执行镇压任务,武器的局限决定了部队官兵在面对群体反抗时,只有被动挨打和开枪杀人两种选择,因而必须抓紧建立配备有效非致命武器的武警防暴部队。

  江泽民于1989年6月正式上台,7月份就下令让,驻北京的武警部队兵员成倍增长。接着,江泽民又亲自批准於1990年7月,从全国各地的武警部队中抽调近六千名精名强将,正式组建起武警部队的第一支“特警部队”,对外号称“中国武警第一旅”,内部编制为北京武警部队第十三支队。这支部队是专门为“突发性任务”而组建的,其兵员不但质量上是百里挑一,数量上也远远超出全国范围内的任何一支武警支队。    该部队有一位军官曾在朋友中吹嘘说:“国内生产的最先进防暴武器,以及凡是有可能买得进来的国外先进防暴武器,我们部队都配备了。全国范围内,除了正在深圳训练的驻港部队,没有第二支部队能与我们武警第一旅比装备。”它就是如今兵临香港城下,虎视眈眈的“雪豹突击队”的前身。

  本世纪初,这个北京武警十三支队被称之为国家级第一支反恐特勤大队。2007年6月24日,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批准命名为“雪豹突击队”,内部又称之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总队特种作战大队。2009年2月24日,胡锦涛曾率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视察这支“雪豹突击队”。当年,这支雪豹突击队代表武警部队组成武警装甲车方队参加国庆阅兵……。两年前,在武警部队调整改革中,这支部队转隶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二机动总队,从北京移防广州。

  将这支曾经的“中国武警第一旅”,全国武警精锐中的精锐从北京移防广州,到底是基于哪 方面的考量,外界不得而知。但这也正应了习近平常常挂在嘴边上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和“好钢用在刀刃儿上”。“十一”大限之前,这支原本在肩负拱卫京城重任时建立战功无数的“武警特战第一支队”有可能就要为“香港二次回归”再立新功了!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