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威胁就贸易战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川习已成敌人
www.wforum.com | 2019-08-26 06:33: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8月25日表示,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可能会宣布升级美中贸易战,作为国家紧急事件。美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川普如果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可以下令企业从中国撤出。努钦说,川普与习近平在贸易问题上已经是敌人。

川普威胁就贸易战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川习已成敌人

中美之间在贸易等问题上呈现渐行渐远之势。(Reuters)

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据报道,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5日表示,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可能会宣布升级美中贸易战,作为国家紧急事件。

川普在谈到美中贸易战时说:“从很多方面来说,这是一个紧急情况。”

川普说:“我可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我认为,当他们(中国)盗窃和窃取知识产权,每年损失3,000亿到5,000亿美元的时候,当我们多年来每年损失近一万亿美元的时候。”

但川普补充说,他目前并没有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计划。

川普说:“事实上,我们现在和中国相处得很好。我想他们比我更想达成协议。我从关税中得到了很多钱,数十亿美元。我们从未从中国得到过10美分,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

8月23日,川普宣布,他将于10月1日起,将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现有关税从25%上调至30%。此外,从9月1日起,将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5%的关税,而不是10%。

后悔未征收更高关税

8月25日早些时候,当被问到是否需要重新思考23日升级对华贸易战的举动,川普说:“是的。我对每件事都有新的想法。”

但数个小时后,8月25日上午,白宫发布声明称,川普上述言论的意思是他希望对北京征收更高的关税。

白宫女发言人(Stephanie Grisham)在声明中称,川普的回答被严重误解了,川普总统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他后悔没有征收更高的关税。

据英国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川普如果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可以根据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下令企业从中国撤出。

努钦说,川普的确希望美国企业开始将投资从中国转移,称在美中贸易战旷日持续的情况下,美国企业的日子将好过一些。

努钦对福克斯新闻网(FOX)说:“我们希望他们(中国)成为尊重我们、公平贸易的贸易伙伴。”

但川普25日表示,他目前没有采取这一步骤的计划。

川普与习近平在贸易上已是敌人

努钦说,川普仍然试图迫使中国做出让步。

努钦说,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现在在贸易问题上是“敌人”,虽然在其他方面有着良好关系。

努钦说,习主席仍然是川普的朋友,但是在金融与贸易等问题上,“我们已经成为敌人”,“我们并未取得进展”。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没有想到北京会对美国最新一轮关税行动做出报复行动。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