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警察为什么开了第一枪?看这个视频就懂了
www.wforum.com | 2019-08-26 06:28: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香港“东网”、“橙新闻”等港媒报道,25日晚20时许,几名警察在沙咀道被示威者袭击,后者不断向前逼近并朝警察扔杂物,并用棍子、雨伞等追打警员。

在后撤过程中,几名警察情急下拿起手枪要求示威者后退,但这一幕被挡在示威者身前妨碍警员的香港媒体抓拍,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沙咀道现场目睹“媒体”与暴徒一同围攻警察的一幕。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示威者在沙咀道追打防暴警察。图源:橙新闻)

香港“东网”报道称,在警察后撤的过程中,至少有3名警察拔出配枪,指向示威者。多家港媒报道称,现场一度传出枪声,有警员鸣枪示警,但不清楚该声音是否来自装有实弹的枪。


(有警员拔出手枪指向示威者。图源:香港“东网”)


(有示威者被制服。图源:香港“东网”)

“橙新闻”称,在警察拔出配枪、现场传出枪声后,有记者对“有警察开枪”表示不满,并对警察进行追问。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沙咀道十字路口目睹了大批“媒体”围攻警察的一幕,大批携带凶器的暴徒与“媒体”不断追着几名警察叫骂,还有人从记者脚边捡起一根铁棍追打警察,随即,警察退守到街边名逸居的楼梯间,“媒体”则堵住出口,不让警察离开,声称“警察向记者开枪”,并要求警方回应。


(警察被“记者”围住。图源:港媒)

香港《星岛日报》则称,在场记者与传媒联络队警员在交涉期间爆发口角,警员要求记者冷静不要挑衅情绪。
据香港《星岛日报》最新消息,当晚21时,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警司梁国荣向媒体表示,以他理解,刚才有警员生命受到威胁期间,应该有开枪,希望媒体给予警方时间调查,有结果时将第一时间经警察公共关系科发布信息。

梁国荣表示,有暴徒在二坡防破坏商户,并进入店内破坏,警员随即下警车阻止。初步了解开枪的是军装警员,并以其左轮配枪开一枪。事件中有5名军装警员受伤,警方将封锁沙咀道现场,并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


▲8月25日的游行中 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掷了燃烧瓶。图/路透

视频中显示,遭到追打的警方开枪示警后,示威者纷纷后退,随后警察遭到了在场“记者”的围堵谩骂。但是在港媒发布这条新闻视频的下方,网友却纷纷表示:支持警察开枪自卫!





还有媒体指出,视频中警察鸣枪后,一名穿灰色背心的男子突然冲出作下跪状,疑似求警方不要开枪,但被警察一脚踢开。

但下面的网友却表示,这种镜头前做戏的伎俩一眼就识破了。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