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失去红二代支持 习近平"三不要"对香港口风软了
www.wforum.com | 2019-08-23 06:12:10  苹果日报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818集会后,北京的口风变软。港媒未经证实的消息指,网上流出"三个不要"文件,可能是习近平不得不接受了美国介入,之前北戴河出台的强硬"三条底线"只好作罢。消息还说,习因为香港正在进一步失去红二代支持。

失去红二代支持 习近平"三不要"对香港口风软了

  自8月初以来,香港警方的滥暴滥捕一步步加剧,北京对香港民众抗争的定性也从"暴动"、"颜色革命"到"恐怖主义苗头",不断升级。同时中共也公开了对香港的大兵压境,显示出武力镇压的苗头。外界多认为,这是北戴河会议的结果。就在8月17日,还有港媒引述消息指,北戴河已达成共识,准备动用武力平息香港的"颜色革命"。

  不过,在8月18日香港170万人"和理非"大集会之后,香港危机马上显示出缓和迹象。特首林郑月娥表态将建立与香港各界的"对话平台",建制派梁爱诗也公开表态称,港人抗争并非颜色革命。

  港媒《苹果日报》22日署名吕月的文章亦称,日前有名为"三个不要"的文件流传到网上,显示北京立场有所退步。该文件说,不要将香港"内部矛盾"升级为"香港与大陆的矛盾"、不要升级为"香港与中央的矛盾"、不要升级为"国际矛盾"。

  文章说,这"三个不要"和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8月7日在香港局势座谈会上透露的"三条底线"关系密切。所谓"三条底线"是指,不允许香港"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对大陆进行渗透活动"。

  文章分析,"三个不要"的第一、二条是将措辞严厉的"三条底线"改成两个否定句,语气大大放缓。第三个"不要",背景显然是美国总统川普近日要求习近平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并将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局势挂鈎。

  文章认为,"三个不要"可以说是北京不得不接受了川普介入所谓"中国内政"的现实。而此前北京不断升级对香港的打压,并用文革式语言污衊美国"操控反送中",以致结出当前难嚥的苦果,都可能和北戴河会议对局势的误判有关。

  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只不过要求法治、民主和自治,但北戴河会议将其定性为"颜色革命",会后马上派出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访美试探口风,结果激起美国政界的激烈反应。新唐人电视节目中曾解析,杨洁篪访美很可能表明了北京动兵的意图,迫使川普不得不做出明确回应。

  《苹果日报》文章中还说,中共的官一代、红二代都与香港存在着巨大的利益关系,北京强硬应对香港问题,也在失去他们的支持。

  文章指,习近平上台之初,红二代大多把他看作"红色江山的真正代表",但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路线左转,在红二代中威望大跌,因为红二家庭没有遭受文革迫害的是极少数。之后北京在美中贸易战中连连败退,如今又出现一个香港反送中运动,习近平基本上已成"孤家寡人",在红二代内部饱受批评。

  文章说,1997年后,大批红色贵族移居香港,成为和香港大富豪利益相关的新权贵。李嘉诚日前登报发广告,表达的就是中共权贵、也是香港权贵的利益。北京"三个不要"的出台,也与此有关。

  上述文章中的消息均无法确切证实。外界多指香港问题涉及错综复杂的中共内斗,有关香港局势的命令,外界难以判断究竟出自哪个派系之口。香港多年来都由江派大佬曾庆红控制,中共港澳系统多出自他的门下。因此有人认为,香港乱局是江派挖坑欺骗习近平下令血腥镇压,然后趁机逼他下台。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也曾推动上海"改革",意图取代香港,目前又要建设所谓"深圳示范区",也被指有替代香港之意。有评论人士指,香港和上海都被江派把控,针扎不进,习近平才不得不转向深圳。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