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大盟友接连发生骚乱!混乱正加速向西方蔓延
www.wforum.com | 2019-08-21 19:4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美国都喜欢对国际事务指手画脚——扶持反对派煽动骚乱;为亲美势力提供武器,甚至是直接出兵……只有外界想不到的,没有白宫不敢干的。

然而,美国在海外疯狂获取利益的同时,也把灾难带给了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和伊朗民众。原本富饶的中东,却成了难民的发源地,最终为白宫野心买单的,也是距离中东较近的欧盟国家和土耳其。

更可笑的是,发动战争导致无数人无家可归的美国总统,居然可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而诺贝尔和平奖觊觎已久的川普,也磨刀霍霍准备对伊朗下手。

对待对手,白宫总喜欢以"自由、民主"为幌子,但要是混乱降临在盟友内部,川普、蓬佩奥、博尔顿等白宫政客却会选择沉默。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在过去的40个周末内,法国的"黄背心"运动几乎从未停止过,但反对马克龙的抗议者却并没有得到公正对待,马克龙"反馈"给他们的,只有警棍和催泪瓦斯等武器,成千上万的游行者遭到伤害,有的四肢都被打残。

虽然法国在对待抗议者时非常粗暴,马克龙有仍有勇气"批评"莫斯科的某些举动。马克龙认为,在莫斯科游行的俄罗斯反对派,其自由应该得到保护而非打压。

换句话说,在马克龙看来,法国警察施压游行者是保护自由,而俄罗斯的强硬举措,却是在违反人权。这种双标行为,和美国简直如出一辙。

普京的回应简短而有力,普京表示,不希望莫斯科出现"黄背心"运动一样的现象,根据俄罗斯法律,任何(请注意是任何)暴徒都必须受到惩罚。

相比较于法国,英国发生的骚乱其实要更加难以应对。对新首相约翰逊而言,这将是一个严峻考验——稍有不慎,英国就可能在他手中走向分裂。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难以统计的苏格兰民众纷纷走上街头,他们呼吁脱离伦敦控制,希望苏格兰能从英国独立出去。

报道称,这次游行规模十分庞大,在长达5个小时的游行中,骑着自行车的苏格兰人走在前面,步行人员则在鼓声、风笛声中出发。

苏格兰媒体称,在接下来几周,苏格兰人还会继续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苏格兰人的意志不会改变,坚定的声音将让苏格兰脱离伦敦束缚。据本月初的一项民调显示,过半的苏格兰人都支持"脱离英国",这意味着独立公投一旦被举行,苏格兰或许就不再隶属于英国。

此外,和苏格兰一样,北爱尔兰在在寻求脱离英国。

当然,自我标榜为"世界灯塔"的美国,是不会介入英法两大盟友的内部事务的,川普关心的只是英国何时"脱欧",以及法国到底会不会出兵帮白宫围堵伊朗。

和英法两国略有不同的是,默克尔接受叙利亚难民的行为,也让德国民众略有愤懑。不少德国人表示,这些难民给他们带来了不稳定和经济损失。

全球经济寒冬的到来,会使得民粹主义、种族主义更加肆虐,混乱正在加速向西方蔓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