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地球不是圆的? "其实是甜甜圈形状"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7:57  LADbib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哥伦布航海前,人类曾相信地球是平的,但之后随着科技文明的发展,我们认知到地球是一颗球体并且是圆的,但其实有部分学者与民众,仍然对地球的形状抱持着怀疑的态度,就有"地平说"的学者曾指出地球的形状其实是甜甜圈,而他的说法也引发外界震惊。 

  地球不是圆的? "其实是甜甜圈形状"

  有地平学家认为地球并非是圆的,而是呈现甜甜圈形状。

  根据"LADbible"报导,"地球呈现甜甜圈形状"这个说法其实是由地平说学者瓦鲁格(Varuag)于2012年提出,他曾在地平说学会(Flat Earth Society)上发表他的看法,甜甜圈形状的星体在科学上被称为"环形行星",为了保持球体的向心力和离心力,必须透过快速旋转才能防止外圈在引力作用下,导致中心下陷。

  而瓦鲁格也说地球中间的洞口不会被看见的原因,是因为光不会随着环状曲度转弯,且无线电波被大气反射的状况之所以不易被发现,也是因为光会在直线行径过程中减弱进而被反射,所以才会有人认为地球是平的。

  但对于瓦鲁格的说法,许多学者纷纷提出疑问,有人质疑"那为什么站在地球终端,却无法看见甜甜圈的另一面?",对此瓦鲁格表示,当人站在地球终端抬头看时,光线会先通过第一大气层,但当光抵达第二大气层时已经减弱,并被反射至外太空了,因此才只会看到外太空。虽然瓦鲁格对于部分质疑能提出解释,但对于他的论点仍有许多尚未证实的地方,因此仍受外界质疑。

  其实地球的外形并非是个正球体,因为自转,地球呈现为一个两极稍扁,而赤道略胖的球体。科学家们表示,只要质量够大,就不会有类似正方体,或其他特别形状的天体出现,因为星球内部的引力是均匀的,只能形成球体。而小行星就有各种姿态,因其质量与恆星行星差异甚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