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退休后即关说 洛市前规划局长或受罚28万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7: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违反离职时签署的利益回避条款,前洛杉矶规划局局长罗格兰迪(Michael LoGrande)可能被罚28万美元。这是洛市道德委员会(CEC)迄今为止开出的最高罚款金额,罗格兰迪已同意支付。

退休后即关说 洛市前规划局长或受罚28万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道德委员会的近期调查显示,罗格兰迪违反了该委员会规定的“旋转门条款”(Revolving door)。此条款防止高级公务员离职后,利用原公职时的人脉牟利或办到其他人办不了的事。

罗格兰迪在洛市规划局共工作了16年,最后5年担任局长。他于2016年1月30日离职时,签名同意离职后将遵守道德委员会的规定,离职一年内不参与游说城市规划项目。离职后不久,罗格兰迪开了家私人开发咨询公司。据道德委员会的报告,离职前8个月和离职后1周,罗格兰迪都被提醒了应负的道德责任和相关的工作限制。

接到吹哨人投诉后,道德委员会开始调查罗格兰迪。调查发现,罗格兰迪离职不到一个月,洛市瓦里尔大道(Variel Ave)6200号项目的开发商就联系了他;离职第二个月,他为此打电话给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试图降低项目的交通费。虽未游说成功,但开发商付给他2万美金的咨询费。

他先后共参与游说了四个项目。在Soho House项目中,罗格兰迪联系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从法律的角度讨论了为什么开发商增设客房无需调整土地分区问题。开发商采用了罗格兰迪的策略后,项目顺利通过审批,未被要求做分区调整。他还介入了该项目另一有条件许可的问题,共收佣金7万美金,是调查的四个项目中收费最高的。

虽然此案最高可罚37.5万美元,且罗格兰迪在调查初期曾企图隐瞒信息,但考虑他后来还算配合,报告因此建议只罚款28.15万。罗格兰迪同意按月支付罚金,从今年9月1日开始,明年7月1日付清。

下周二(8月20日),道德委员会将讨论对罗格兰迪的罚款金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