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心急 金正恩心慌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7:18  苹果日报 纽约时报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舆论认为,李嘉诚以"一个香港市民"身份在多家报章刊登广,印证中共的清算报复,已令富商人人自危。金正恩这一年连连失利,但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会在朝核问题上钻空子。  

李嘉诚心急  金正恩心慌

  《苹果日报》发表文章《李嘉诚暗心急 共产党明清算》,作者李平认为,李嘉诚早已不复备受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赏识时风光,梁振英出任特首后,他与中共港共的矛盾更公开化。他在中港两地大举撤资、长和迁册,引致中国官媒厉喝"别让李嘉诚跑了"。在林郑政府推动送中条例时,舆论也戏称,官媒该改喊"把李嘉诚抓回来"。

  文章说,山雨欲来风满楼。在地产建设商会、各大地产商刊发效忠广告后,已退休的李嘉诚也要以"一个香港市民"身份在多家报章刊登广告,虽有人责之两面三刀,但其心可议、其情可悯,印证中共的清算报复,已令富商人人自危,再难置身事外。李嘉诚似乎不想得罪政府或示威者,但结果是两边不讨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容不得"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之说法"。中共、港共当然不会满意、满足李嘉诚这种规谏多于效忠的表态,同时不会放弃利用这个表态恐吓、分化示威者的效应。对港人来说,惟有坚持,才有胜利,8.18集会游行就是一个中途站。

  美丽岛事件里的"暴徒"结束了专制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此岸已美丽岛事件40周年 彼岸还在"谴责暴徒"》,作者李濠仲说,40年后回溯当时,它就是一起人民要向专制政府拿回民主自由权利的事件,对台湾往后政局有深刻的影响。当时的政府还同步指挥新闻媒体,以致新闻报导几乎全都一面倒指责参与活动的民众。电视台更是不断播放宪警受伤住院的消息,继之发动社会各界关怀及声援宪警。若重新阅读当时的新闻报导,美丽岛事件里的党外人物,简直都是十恶不赦的暴徒。尤其在当时政府口中,这起事件还被定性为"高雄暴力事件叛乱案"。

  文章说,往事不堪回首,只是没想到今天的香港,仿佛时光倒流,让一切历历在目。过程和细节谁说没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游行港人在中共党官媒的刻画下,一个个都简化成暴民、暴徒,过程中发生的冲突,也由一个掌握绝对武力的极权政府把帐全算到民众头上。而且还有雄厚国家资本,能把官方用语宣传到世界各地。年底,此岸的美丽岛事件都要满40周年了,彼岸的党官媒还在"谴责暴徒",这是曾以自由、法治、人权为傲的香港最令人唏嘘之处。

  不确保两制可能就没有一国

  台湾《新新闻》发表文章《当两制与一国对撞》,作者宋承恩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北京不断运用每个机会,推动其"一国高于两制":经贸关系的更紧密结合、人员流动的控制、管制权力的侵入,乃至送中条例背后的司法管辖延伸……这些推动终极"一国"的手段不断侵害香港既有的生活方式,人民忍无可忍,怒吼终于在反送中运动中爆发出来。

  文章说,两制与一国对撞下,牵涉的不仅是香港如何治理,更包括中国能透过一国两制确立其主权的同时,能否容许不同社经体系的存续与繁荣。当前,不确保两制可能就没有一国;不给自治更大的空间,就要逼人民主张自决。中国的政治思维与体系是否能够处理当前的香港抗争,很快就要答案揭晓。

李嘉诚心急  金正恩心慌

  金正恩这一年的成败如何?

  《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文章《金正恩失败糟糕的这一年》,作者NICHOLAS EBERSTADT写道:"猜猜哪个国家刚刚发行了唐纳德·川普的邮票?朝鲜!没错:一款官方邮票,上面印着神情严肃、肩并肩站在一起的川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朝鲜人如今在积极假装那次会面对金正恩来说是一着妙棋。作者认为,朝鲜靠核边缘政策立足--近几周来,该国多次发射导弹--但是"敬爱的领袖"近来在这个领域连连失利。

  文章说,所有这些制裁并非无懈可击。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会钻空子。据报道,朝鲜政府正在从创造性的新非法活动中赚大钱,比如网络犯罪。此外,迄今为止,一些重要经济标志,例如谷物价格,以及朝鲜货币兑美元及人民币的非官方汇率似乎仍保持稳定。但朝鲜经济正在受到重创。但朝鲜的战略环境也没有黯淡到活不下去的地步。中国和俄罗斯为挫败美国的朝鲜政策,似乎在一定程度上结为盟友。日本和韩国是美国的两个盟友,但它们再次陷入了相互指责的恶性循环。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正在幻想着与朝鲜联手,共同在经济上超越日本。况且,没有人能低估川普自摆乌龙的潜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