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工业间谍猖獗 德国行动了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4:37  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内政部怀疑中国大规模刺探德国公司。德中两国将设立网络安全联络处。

中共工业间谍猖獗  德国行动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片

  2018年底,美国当局指控中国进行工业间谍活动。据称,黑客根据政府委托,渗透到计算机系统中。北京对此指控提出抗议。现在,德国内政部也指责中国政府涉嫌对德国工业进行 间谍活动,并认为这是其“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一部分。

  内政部新闻发言人向《商报》表示,高科技公司和世界龙头企业常常是中国涉嫌网络间谍活动的焦点。“中国情报部门的侦察兴趣显然根据中国政府对国家和全球实施网络攻击的方向而定,并在此为知识非法转移提供服务,以加强选定的中国经济部门。”世界各地属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所列行业的公司经常受到影响。

  2016年,柏林和北京就一年一度的高级别网络安全会议达成一致。 8月20日,该会晤将在北京继续举行。根据内政部发言人的消息,德中网络安全磋商会议期间,将设立网络安全联络处,以就网络安全形势进行快速信息交流。

  “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在多个关键领域成为技术领头羊。德国商界代表也深信,北京在利用网络间谍来实施其战略。由德国安联、拜耳、巴斯夫和大众共同建立的德国网络安全组织(DCSO)负责人贡纳尔·西伯特(Gunner Siebert)向《商报》表示,“中国执行其五年计划很有条理”。除了购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公司如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外,工业间谍活动对北京也具有重要--“数字间谍为首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