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库克婉言三星无关税 川普回应有道理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2: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对中国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再加征10%关税在即,有美媒直言,这将是对苹果公司的“一记重拳”。

库克婉言三星无关税 川普回应有道理

  对此,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坐不住了。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他上周五(16日)再度前往白宫与川普进行会谈。库克直言三星是苹果“头号竞争对手”,却无需支付关税,这将让苹果处于下风,而川普则回应,这论点很有“说服力”。

  当然,川普更愿意让苹果回美国生产,但据美国媒体6月报道,苹果已悄悄将最后一条美国本土生产线转移至中国。

  川普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和库克的谈话很顺利,我对他很尊敬,他和我说了关税的事,提到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对苹果来说,三星是头号竞争对手,但他们却没支付关税,因为他们是韩国公司。”

  “如果苹果必须支付关税,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却不用,那么苹果公司很难了。我(在谈话中)问库克:‘这个竞争对手有多厉害?’库克回答说非常厉害......我认为他给出了一个很有说服力的观点,所以我必须好好考虑一下了。”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苹果预计将会在9月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新款手机。

  而在上周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川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至12月以后,苹果公司股价出现了上涨,外界认为这些政策对苹果属于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7日做了一份统计,称库克在过去一年内,已经至少同川普会面了5次,背后的原因就在于美国对中国加征的关税。

  “商业内幕”称,有信号表示,库克和川普的谈话,对苹果有利好作用。文章称,以13日美国推迟征收关税为例,苹果的手机和电脑都将获得暂时的“豁免”,同时,苹果的股价也因此升高。

  不过,川普更希望的是让苹果在美国生产。16日,川普在和库克谈话前,曾发布推特称,苹果“将在美国砸大钱投资”。

库克婉言三星无关税 川普回应有道理

  川普16日发的推特

  而苹果也适时回应,15日,苹果官方发布新闻稿称,它在2018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600亿美元,并补充说它有望在2023年之前,达到规定的3500亿美元投资目标。同时,苹果还称,它旗下公司和供应商,一共为美国创造了240万个工作机会。

  尽管如此,美国商业新闻网站“市场观察”(MarketWatch)认为,川普的关税威胁对苹果公司是“一记重拳”。 《金融时报》8月2日报道称,美国一系列新关税可能会对iPhone造成又一次打击,并蚕食苹果公司的利润。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认为,新关税将使苹果2020财年每股收益的预期降低约4%,即50美分,“苹果公司明显已经陷入了贸易摩擦的战火中”。

  尽管艾夫斯相信,通过调整供应链,苹果能够减轻关税带来的部分成本上涨,但这一过程会很漫长,“如果关税形势继续恶化,未来2年,苹果公司可能将5-7%的iPhone生产转移到印度和越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