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戴河会议后 习近平现身甘肃考察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1: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戴河会议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月19日现身甘肃省考察调研。据悉,这是中共高层自8月初“神隐”后,习近平首次公开露面。

下一张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到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敦煌莫高窟,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等情况。

据报道,习近平强调,要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

其实,早在2013年2月,习近平就曾赴海拔2,400多米的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和海拔1,900多米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考察。

据了解,甘肃省是中国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省贫困人口已从2016年底的256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1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2.97%下降到5.6%。

资料显示,莫高窟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的鸣沙山东麓,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经历自4至14世纪连续开窟造像,形成南北长1,000多米的石窟群,集建筑、彩塑、壁画于一体,在中国文化史以至世界文化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莫高窟的石窟建筑中不少是现存古建筑的杰作,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石窟内彩塑、石窟壁画富丽多彩,吸收了古代中西艺术之长,反映了1,000多年间佛教文化、民俗风貌和历史变迁,是中国古代美术史的光辉篇章,对研究中国和中亚地区的历史,都具有重要的史料和科学价值,并形成了一门国际性的显学——敦煌学。

上世纪50年代起,中国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用于莫高窟文物的保护、维修与研究。1961年,莫高窟被列为第一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