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商界哀叹:中国游客去哪儿了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0:40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9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6日发表文章称,受中美关系紧张影响,赴美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减少,美国相关行业倍感压力。

美国商界哀叹:中国游客去哪儿了

  文章称,美国商界为川普总统作出的延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而欢呼,但美中关系紧张仍在扰乱另一种宝贵财富的进入。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避开了美国,不把美国作为度假目的地。从珠宝品牌蒂芙尼到凯悦饭店,很多公司都在计算损失。

  文章称,对美国旅游和酒店业公司来说,中国游客具有特别的吸引力。据美国旅游协会统计,包括乘机和住宿费用在内,平均每位中国游客在美旅游期间花费达7000美元。

  不过,在经历了几年两位数增长后,中国游客人数2017年仅增长了4%,而去年出现了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减少。去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有299万人次,同比下降了6%。据美国一些主要企业的高管们说,今夏延续了这种颓势,中国游客人数减少正在影响他们的利润。

  旅游经济咨询公司总裁亚当·萨克斯说:“鉴于过去10年中国游客在外国游客中所占比重很大,一些公司确实忧心忡忡。”

  文章称,梅西百货公司今年二季度销售额出人意料地疲软,它表示部分原因是由外国游客带动的销售额下降了9%。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弗里·金尼特说,游客人数下降不是一个小问题,因为针对游客的商品销售利润率很高。他说:“他们更倾向于全价购买,而且几乎不会有退货。”

  分析家们称,有多个因素可以解释赴美旅游人数下滑的原因:从美国的签证发放规定更严格到中美贸易战影响扩大。

  今年夏天,有旅游顾问提醒中国游客在美国有遭遇“枪击、抢劫和盗窃”的风险,也可能受到当地执法人员的“骚扰”。旅游经济咨询公司的萨克斯说,据他了解,这样的提醒促使一些学生和旅游团取消了赴美行程。

  据美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在去年赴美旅行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比不到8%,不及英国游客近12%的占比,但中国游客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超过了来自任何其他国家的游客。

  以蒂芙尼公司为例,多亏外国游客的贡献,其在美国的零售业务获得了“两位数”增长,但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同比下降了25%。公司股价过去6个月下跌了11%。公司称,中国游客减少导致的营业额跌幅更大。

  文章称,在梅西百货,约40家门店受中国游客减少影响最大。金尼特说,梅西百货公司正竭力寻找各种方法,吸引更多的国内游客和当地顾客。他说,“我们正在想方设法抵消”由于中国游客减少而造成的生意下滑。

  不过,另有一些企业高管表示,他们采取延缓策略以观其变。缤客控股公司(Booking)首席执行官格伦·福格尔说,重要的是,不能仅仅因为暂时的变故就退缩回去。长远来看,中国仍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