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无视禁令 美国网店仍向政府销售中国监控设备
www.wforum.com | 2019-08-20 05:50:2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相关禁令已于上周生效,但在一家为美国政府机构提供服务的网上超市里,仍有数千件已引发国家安全担忧的中国视频监控设备上市销售。

无视禁令 美国网店仍向政府销售中国监控设备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发现,这些待售摄像头和监听设备的制造商是中国政府持股42%的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angzhou Hik 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 002415.SZ, 简称:海康威视)和中国民营监控设备制造商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 002236.SZ, 简称:大华股份)。

  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不直接通过该网店销售产品,但他们的设备可以通过充当中间人的独立美国经销商购买。根据这些经销商列出的中国设备清单,这些设备是在美国和瑞士生产的。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则说,他们不在这两个国家生产设备。

  海康威视所生产设备在美国军方设施、警察部门以及大使馆使用,这引发了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些设备的安全漏洞的担忧。中国非常依赖海康威视的设备对其14亿民众进行监控,包括维吾尔穆斯林。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联邦政府机构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等中国公司处购买设备。该禁令于今年8月13日生效。即使在明确禁止购买这些公司的产品之前,此类政府采购也是被禁止的,因为中国不在美国政府机构获准购买产品的国家名单上。

  然而,这些设备仍通过有权在上述网上超市挂卖商品的中间商流入。联邦政府机构下订单后,与这些中间商合作的分销商会跟进订单完成发货。

  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监控摄像头制造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美国是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中国,美国市场销售额约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8%,其产品可能面向私人买家和其他不受联邦禁令限制的买家。

无视禁令 美国网店仍向政府销售中国监控设备

  《华尔街日报》发现,在上述禁令生效三天后,大华股份仍有约1,350种产品在该门户网站上出售。但《华尔街日报》同时发现,海康威视类似数量的产品似乎在上周四被撤下,包括各种类型的监控摄像头和存储监控视频的网络录像机。上周二至周三,大华股份的几十款产品从该网站消失。

  负责660亿美元从日常办公用品到云计算服务等政府采购交易的联邦机构美国总务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简称GSA)运营着一个名为GSA Advantage的在线市场,这些产品仍在该市场出售。

  GSA Advantage发言人称,中国产的设备,包括海康威视和大华生产的监控系统,都不应该出现在其网站上,因为与中国没有贸易协议。

  这些海康威视的产品被描述为美国制造,而大华的设备则被列为瑞士或美国生产。海康威视和大华称这些生产地的描述是错误的。这样的描述可能使得相关设备避开了GSA的筛选程序。

  GSA有上百万种面向联邦政府销售的产品出售。上述发言人称,他们有一个删除不应在其网站上销售商品的自动程序。该发言人表示,新禁令生效后,GSA就开始辨别出售的海康威视和大华设备,并且已就审查和撤下目标商品通知了中间商。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电子邮件内容,一位海康威视的管理人员在今年曾反复要求GSA将公司产品从GSA Advantage平台上撤下。他告知GSA,在最近几年,该平台上列出的设备有四、五次标错了原产地国别。根据邮件,GSA的官员回覆称,他们已经移除了部分商品,并将推出一个自动解决方案。

  一位接近海康威视的人士透露,海康威视向那些在GSA平台上销售该公司产品的经销商发出了禁止令。

  大华股份发言人称公司正在调查该事件。

  GS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试图阻止中国产设备出现在其网站上,但她称确保在其平台上销售的产品符合政府规定的责任在于经销商。

  在GSA平台上销售上述设备的经销商通常都是小企业,他们在采购设备的政府机构和履行订单的分销商之间充当中间人角色。

  Tera Consulting Inc.是在GSA网站上列出可疑监控设备的供应商之一。该公司一位管理人士说,该公司依赖分销商提供准确的产品信息,并将这些数据放到GSA Advantage网站上。该人士说,该公司与经销商合作以确保合规,但一些产品可能被贴错了标签。该人士称,在《华尔街日报》询问后,该公司已要求GSA移除这些商品。

  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的Wrigglesworth Enterprises是另外一家销售此类中国设备的公司,该公司副总裁Jim Wrigglesworth称,该公司在GSA网站上列出了100多万种产品,因此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他称:“我们自己做抽查,但偶尔会出错。”他称,该公司出售的中国摄像头已在“删除文件”中,将被移除。截至上周五,这些商品已从该网站下架。

  GSA发言人说,过去一年没有涉及海康威视或大华产品的交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