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818集会 港人退场仍无空间
www.wforum.com | 2019-08-19 07:00:4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民阵8月18日发动"止黑暴,制警乱"的大型示威活动,本来警方只规定允许在维多利亚公园内举行。但刚过下午2点,也就是示威活动正式开启的时间,维园已经爆满。按照事先商定的程序,警察让人流有序走出公园"自由行",走上街道。本次示威,民阵促请政府回应反修条例人士的5大诉求。警署发消息:没有暴力便不会动用武力。

香港818集会 港人退场仍无空间

  据港媒的报道,很多受访的参加示威者都表示,"不希望再有人受伤或被捕",要向政府明确表达"民意未逆转"的志向。《明报》记者问示威者,在修订逃犯条例风波至今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是否有"退场"的空间,人们回答"这一刻还见不到。"他们说,关键取决政府的态度。

  18日当天,《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示威是对港经济'自杀式袭击'"的文章,称两个月来的游行严重打乱了香港的发展步调,重创香港的国际形象。文章呼吁,唯有利用"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才能再创辉煌,解决房价居高不下以及年轻人发展空间受限等结构性问题。

  香港政府呼吁向暴力说不

  香港政府于当日下午2点18分发布声明,称对有团体针对警方举行集会表示遗憾,强调警方一直以容忍态度处理激进和暴力示威者的违法事件,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港府发言人还称,警方只有在受到暴力袭击时,才被迫以最低武力驱散示威者,恢复社会秩序。至今共有约180名警务人员在执法中受伤,呼吁示威者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向暴力说不。

  为什么不公诉元朗白衣人?

  周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率团到上海访问,在机场会见媒体时,她强调,律政司做出检控的决定以及工作,绝无向任何人"叩头",也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压力。至于7月2日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仍未有人被检控,她说,不对个案的调查以及推进程序作评论,并重申该案的复杂性,取证的难度大。截止到目前,香港警方已抓捕了六百余暴力袭击者。

  "侮辱国徽国旗是些小动作,不威胁国家安危"

  同一日,据多家媒体报道,香港前律政司长、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席梁爱诗在出席活动时,被问及中央出动解放军介入香港反修例危机议题,梁爱诗说,《基本法》当初设计时,已考虑过香港情况,规定驻港部队主要承担防务职责,港府必要时可请求驻军协助,主导权在港府,而驻军在香港也需要依循《驻军法》和香港法律办事。她说,"一国两制"不会因驻军出动而完结。

  她还说,香港差不多陷入战争状态、危及国家统一和安全时,中央才会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在香港实施全国性法律。她表示,目前的冲突,是社会治安问题多于国家统一安全问题,"有些人做很多事侮辱国旗、国徽,挑战中央主权,但这些都是小动作,不会真正影响香港安危。"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