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释放秋后算账信号 李嘉诚暗自心急
www.wforum.com | 2019-08-17 06:43:21  苹果日报 李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嘉诚昨日在多份报章刊登广告,一款反暴力、呼吁"以爱之义,止息怒愤",另一款重提他于2016年旺角骚乱时引用过的诗句"黄台之瓜,何堪再摘"。虽然广告未明示劝喻对象,引致黄蓝不同解读,甚至被讥老奸巨滑。但在共产党摆明着手清算富商、巨企,引发汇丰、国泰高层被辞职疑虑之际,李嘉诚以两款广告表达其对香港局势之心急,暗含劝和、规谏之意,总比那些公然卖港媚共的高官、富商可取。

image.png

国泰高层被辞职 中共释清算讯号

李嘉诚早已不复备受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赏识时风光,梁振英出任特首后,他与中共港共的矛盾更公开化。他在中港两地大举撤资、长和迁册,引致中国官媒厉喝"别让李嘉诚跑了"。在林郑政府推动送中条例时,舆论也戏称,官媒该改喊"把李嘉诚抓回来"。

树欲静而风不止。本港富商、大型企业对特府急推送中恶法、警民连月冲突原本多未公开表态,直到7.21元朗恐袭后,香港总商会才发声明,促政府正式撤回修例及成立调查委员会。但中共一下定决心镇压反送中运动,就容不得香港工商界再袖手旁观,林郑月娥也殭尸复活,甚至上周召十多家地产商到礼宾府开会时,公开点名批评至少三家地产商,指其旗下商场竟然不让警员入内执法,是与警队割席、变相纵暴,揭开了中共港共清算报复的序幕。

8月5日,汇丰控股公佈的业绩胜过市场预期,但当日突然宣佈集团行政总裁范宁退任,随后又有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辞职。一时间,汇丰因得罪中共被清算、中资大股东介入、高层被辞职的传闻甚嚣尘上,工商界闻之色变,地产建设商会更一周之内两度发表声明,从谴责小部份暴力人士加码到坚定支持林郑、坚定支持警队,各大地产商还分别刊登广告宣示撑林郑、撑警队。

相对于还在担心中共港共秋后算账的和理非示威者来说,香港的巨企、富商面对的是即时的清算报复。如果说汇丰高层被辞职是否与中资操作有关尚难作实,那么,中央电视台的微博昨日早过港交所20多分钟宣佈国泰CEO何杲辞职,就是中共官媒凌驾于香港市场运作制度之上的标志,就是中共港共赤裸裸地发出清算报复的讯号。

李规谏多于效忠 被用于恐吓分化

山雨欲来风满楼。在地产建设商会、各大地产商刊发效忠广告后,已退休的李嘉诚也要以"一个香港市民"身份在多家报章刊登广告,虽有人责之两面三刀,但其心可议、其情可悯,印证中共的清算报复,已令富商人人自危,再难置身事外。李嘉诚似乎不想得罪政府或示威者,但结果是两边不讨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容不得"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之说法"。

中共、港共当然不会满意、满足李嘉诚这种规谏多于效忠的表态,同时不会放弃利用这个表态恐吓、分化示威者的效应。

官方文宣标题赫然把"港独头目外逃"与"李嘉诚发声"并列,将罗冠聪到美国耶鲁大学进修形容为"外逃",指李嘉诚发声证明港独分子大势已去,又引述"国泰内部消息"称,杨岳桥、李柱铭已订好外逃机票。

中共文宣如此低智的抹黑、造谣,颇有夜行人吹口哨的意味,恰恰显示港人"Be Water"的抗争、"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团结、无惧秋后算账的勇敢,让震耳欲聋的呼声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也让中共港共绞尽脑汁、束手无策。对港人来说,惟有坚持,才有胜利,8.18集会游行就是一个中途站。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