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压力加大 加密货币又火了
www.wforum.com | 2019-08-17 06:35: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的僵持不下和货币贬值正在推动中国投资者涌向加密货币,加剧了当局控制资本外流的压力。

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压力加大 加密货币又火了

数字钱包公司Blockchain研究主管希尔曼(Garrick Hileman)告诉美国之音,美中贸易关系紧张和人民币贬值与加密货币价格上涨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在中国,比特币的价格与全球其它市场相比存在明显溢价,表明中国的需求有所上升,”希尔曼说。“中国投资者担心人民币会贬值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是正确的。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信心下降推动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增加。”

中国央行上周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元人民币的心理大关,以减少美国关税的影响。这导致川普政府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进一步加剧了人民币的跌势。

人民币8月5日大幅下跌,同时比特币上涨7%,虚拟货币市值增加9%,分析师认为部分中国投资者选择卖出人民币,买入数字货币。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周一发表调查分析表示:“中国央行不想再把价格限制在7以下。由于经济基本面疲弱,加上当前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已有一段时间。”

人民币持续贬值将引发资本外流,预计中国将执行更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企业和个人会更难转移资金。而数字钱包发送者的地理位置很难被追踪,这加大了加密货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及人民币的影响正促使投资者转向虚拟货币。本周公布的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创下近18年新低,加上消费和投资同比增速亦回落,说明关税正在影响中国的需求。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一直对加密货币持谨慎态度,在两年前关闭了境内加密货币交易所,因为担心这类不受监管的资产构成金融风险,并让境内居民逃避资本管制。此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

据官方媒体8月初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中国央行计划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将取代经济中流通的现金。

尽管中国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但中国投资者仍通过店头及微信交易积极参与。

香港加密资产投资基金Kenetic创始合伙人朱沛宗对《路透社》表示,过去三个月当地的店头交易台见到中国交易量增加逾两倍。

数字货币研究公司Diar在近期报告中表示,截至今年6月,流入交易所的数字货币Tether主要为满足中国交易商的需求,总计达10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