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张召忠评川普威胁退出WTO:又对中国发起战略忽悠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4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再提退出WTO,对中国发起战略级别的忽悠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决定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

  消息一出不少人都认为,难道美国开始恢复理智了?川普想通了?还是为圣诞节提前做准备?

张召忠评川普威胁退出WTO:又对中国发起战略忽悠

  NONONO,全球被铺设最长的路估计就是美国的套路~

  美国总统川普13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石化企业演讲时威胁称,如果有需要,美国随时可以退出世贸组织(WTO)。

  对,川普又双叒叕拿退WTO 说事,俄罗斯欧洲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季莫非·波尔达切夫这次干脆直接怼:你爱退不退,世界没了你真的就过不下去了?一次次拿“退群”说事是有所求吧~

  “美国退出世贸组织也不会对世界贸易带来严重后果,因为世贸组织目前已几乎名存实亡。世贸组织时代的终结可能会为迟早产生能更好地反映当前国际经济现实的新机制创造条件。”

  为美国大选挣选票

  首先我们看看川普是在什么场合再提退世贸组织:宾夕法尼亚州的石化企业演讲。

  另外,我们再来回顾下,今年(2019年)3月,川普在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他再一次拥抱了国旗以示爱国。

张召忠评川普威胁退出WTO:又对中国发起战略忽悠

  川普都是在为自己连任奔波的政治场合提出口号,作出行为,毫无疑问其中最直接的目的是作秀,为大选作秀。

  川普此前强调美国其实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也和这里的退群有异曲同工之妙,川普和美国大量企业都想要获得更多的国家扶持措施。

  他知道那些潜在的选票,都希望美国和美国的企业能在世界贸易中得到更多的优惠,所以退出世贸组织,对美国在某种程度上是利大于弊。

  战略忽悠与中国battle

  其次,前段时间的中美贸易谈判,美国代表团又是空手而归,接下来又是新的一轮战略忽悠和下一轮谈判前的中美全方位博弈。

  最近中国7月各项经济数据新鲜出炉,2019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比6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另外,2019年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6%,增速较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

  于是美媒开始暗示中国经济“撑不住”了:中国7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创下近17年来新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值也达四月内最低,另外就业方面也并不乐观,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3%,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双双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所有数据显示7月经济表现不如预期。

  于是美国开始战略忽悠:中国真被美国“打趴下”了,经济市场令人堪忧,贸易战美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媒体报道美国为了圣诞节延迟征税都是假的,毕竟川普都亲自发推特证明延迟关税只不过是对美国更有好处。

  川普:对美国消费者来说,九月完全没问题,只不过推迟会更有利

  美国挑起贸易战,一旦“打”起来,必定是双方受害,我们从来没有认为中国在单方面碾压美国,所以在谈判没有结果前,贸易战必定使双方元气均有损伤,而且根据经济规律看,经济增长率也不可能一直处于无波折上升,这都是正常现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认为:7月一些经济指标增速出现的波动在月度之间是比较常见的。不管是从生产需求还是从就业物价等方面总体判断,当前经济运行仍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当前国际环境更趋严峻复杂,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至于下阶段走势,她认为,从经济动力、活力和政策红利等方面来看,下个阶段经济增长还是有很坚实的基础,是有条件、有基础保持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的。

  倒是美国政府一直在强调,美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拒绝承认国内经济受到了严重干扰,特别是拒绝承认美国农民即便领着补贴也愁日子怎么过。

  而就在昨天,美股又暴跌的消息也传出来了。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较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1个基点,为10余年来首次出现二者收益率倒挂现象,(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可靠而强烈的预警讯号。)拉响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强烈预警讯号,导致美国股市周三大幅收跌。其中,道琼斯工商指数暴跌逾800点。

  美国最近因为各种原因也越来越乱,川普更是着急在大选前谈定协议,能忽悠和喊话的机会都不会放过,更何况现在中国自己也有烦心事,正好再煽风点火。

  不过川普对中国喊话怎么会仅仅是退出WTO 这么简单?川普在推特上对中国喊话:要想协议能达成,先人道处理好香港问题。

  究竟川普政府是这些问题的罪魁祸首,还是顺民主党的水,推中美贸易谈判的舟,不管怎么样美国的手段都很脏,都是想要给贸易谈判增加筹码,不过这又反向体现美国有点等不急了。

  中国更要稳住~

  美国预告退出WTO,为新秩序做铺垫

  最后来看川普再提退WTO,也确实有再一次预告的意思。据美国politico报道,美国在未来5个月内会尽力重塑贸易规则。

  8月美国的贸易重心会落在中、日、法三国:

  美国与中国的谈判还是会集中在农产品和知识产权这两个方面;

  与日本的谈判焦点是对日本汽车征收25%的“国家安全”关税;

  与法国则是确认法国新的数字服务税是否构成贸易壁垒,从而应该对法国商品征收更高关税或进行WTO的诉讼。

  9月美国要解决北美新贸易协定问题的同时,还要和欧盟就波音和空客的政府补助继续battle;

  而10月到来美国要继续和欧盟以及英国就农产品贸易汽车关税进行新的协商;

  11月和12月期间,川普政府希望在那个时候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实质性进展,毕竟2020大选更近了,与此同时,在初步整理好美国贸易牌的情况下,和民主党正面交锋。

  看川普这计划表都安排的很满当,不过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诚心,如果没有的话,一切还是空口白话。虽然世界经济萧条,但没有哪个国家是傻子,规矩究竟谁来定,美国心里也需要有点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