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嘉诚黄台之瓜何堪再摘该怎样理解 外媒如是说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48:15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首富李嘉今天在《东方日报》刊登广告,内容为“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并没有对反修例示威使用谴责字句或针对某方面人士。(截取自香港01)

李嘉诚黄台之瓜何堪再摘该怎样理解 外媒如是说

由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在香港引发的连串示威、警民冲突愈趋激烈。香港首富李嘉诚今天对此(16日)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当地多份报章刊登广告,至少有两款,其中一款引用他多次用以警惕港人的名句“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据香港01报道,这是自6月9日大型反修例游行以来,李嘉诚首度就修例风波表态。

香港多份报章今天就出现以“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名义刊登的广告,至少有两款。其中刊于《东方日报》A3版的广告,内容简而清,写有“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没有谴责字句或针对某方面人士。

另一款则刊登在《香港商报》头版,中间有反暴力标志,右写有“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左有“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上有“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下有“以爱之义止息怒愤”,同样没有指向某些人士或组织。

gq1kzjvbb8ecpkhhoyr0u_w8u4wxmsexl251xjdudcq_Large.jpg

李嘉诚名下的长江集团及四间子公司,已于本周三(14日)在报章刊登全版劝戒广告,只有18大字“停止暴力行为期盼理性讨论重建和谐社会”。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创立的盈科拓展集团连同旗下富卫保险,今天则《东方日报》头版刊登全版反暴力广告,写有18大字“反对暴力行为维护社会秩序恢复理性讨论”,近似长江集团日前的广告。

李嘉诚曾多次在公开活动,引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字劝戒港人,比喻香港好像“黄台之瓜”,港人“何堪再摘”。他认为,香港人无论对政府有何不满,都要从香港大局利益出发,不要做出伤害香港的事。

“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出自唐代“章怀太子”李贤,即武则天次子。李贤在兄长李弘死后当上高宗的太子,但终日被野心勃勃的母后武则天逼得不能安枕,最后更被废为庶人,并被赐死。生前留下《黄台瓜辞》“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自可,摘绝抱蔓归”,借此劝告武则天不要再对自己的子女赶尽杀绝,其三弟李显及四弟李旦都能保命,并先后当上唐朝皇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