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要见习近平谈香港问题 中国外交部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47:1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15日(星期四)回应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川普此前曾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不需要建议",中方希望美方说到做到。

特朗普在Twitter发文称,中国想达成贸易协议,但他希望中国先以人道方式应对香港问题,又提议就香港问题与习近平会面。(资料图片)

川普在Twitter发文称,中国想达成贸易协议,但他希望中国先以人道方式应对香港问题,又提议就香港问题与习近平会面。(资料图片)

川普称,中国透过将人民币贬值和"倾注"资金进入其系统来抵消关税,不论美国是否在9月对中国开征新关税,对美国消费者而言都会很好,但短暂延至12月会带来许多好处。他又指,中国数百万就业职位正在流失至其他国家,数以千计的公司正离开中国。

川普的帖文还提及香港,他说:"当然中国想达成协议,且让他们首先以人道方式处理香港(问题)。"川普又说:"我完全没有疑问,习主席希望尽快以人道方式解决香港的问题,他可以做得到。个人会面?"言论显示他提议就香港问题与习近平会面。

外交部:冀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注意到,川普此前也曾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不需要建议",中方希望美方说到做到。

川普要见习近平谈香港问题 中国外交部回应

华春莹又指,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落实两国元首大坂会晤共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关于中美高层交往,中美元首一直通过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着沟通。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