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嘉诚终于发声回应香港危局 只说了8个字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44:2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时两个月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而引致连串大型示威及警方武力镇压,以致连场激烈警民冲突,事件未见平息迹象,近日又传解放军屯兵深圳,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一直未有表态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周五在多份香港报章以个人名义登广告,刊出几个大字:"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下款署名"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

在事件中取态低调的香港华资地产商,周三公开表态以"止暴制乱"为基调,呼吁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周五(16日)则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广告,其中一款刊于《东方日报》的广告,引用他以前曾用过的八个大字:"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字面没有谴责任何人士。

2019-08-15_155104

另一款广告则以反暴力为主题,写有"最好的因 可成最坏的果"和"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

李嘉诚终于发声回应香港危局 只说了8个字

"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字来由,出自唐代李贤的诗。《黄台瓜辞》全文是:"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自可,摘绝抱蔓归。"李贤是武则天与唐高宗的儿子,高宗死后,武则天为实现称帝之梦,所以连番逼害自己的儿子。之前李贤的兄长李弘已遭害,武则天欲再加害李贤,李贤临死前留下此《黄台瓜辞》名诗,他借此劝告自己的母亲武则天,不要再对子女赶尽杀绝。不过李贤最后还是被武则天逼令自杀而终。

2016年3月李嘉诚出席长和业绩记者会时,就引用过这八个字,当时被认为回应当年大年初一旺角发生之警民冲突事件。他说,所有从事政治的人都要研究这一课,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事情。

2019-08-15_155034

"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

李嘉诚周五亦在《香港商报》等报章刊登另一款广告,当中包括四组文字:"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以爱之义,止息愤怒"。

李泽楷旗下公司登广告反暴力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的盈科拓展集团连同旗下富卫保险,周五于《东方日报》头版刊登全版广告,上写18个大字:"反对暴力行为、维护社会秩序、恢复理性讨论"。广告上未有支持特首及警队的字眼。

四大地产家族 纷纷表态

本周三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政治广告的地产商包括长江集团、新地、恒地及新世界等,主题集中在呼吁停止暴力。恒地及新地登出数百字文章,指连月来的示威损害香港经济,表态支持特首及警方,希望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新世界的广告只有24个字,主旨都是反暴力,护法治及保民生,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下款以"主席郑家纯"名义发出。

而长江集团及新世界的广告明显较为"简洁",长江集团只刊出18个字:"停止暴力行为,期盼理性讨论,重建和谐社会",而长江集团与新世界的广告并未明言支持特首或警队的字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