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机场冲突 是港警刻意造成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38:3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警方十五日驳回香港民主派问政平台"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原订十八日举行的"反送中"游行,只准举行集会。此外,十五日在香港大学举行的第四次"民间记者会"上,蒙面的反送中人士针对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被围殴,以及港府指称示威已影响香港经济和观光,表示应"完全"归咎港府与警方,并批评警方派卧底混入示威人群上演"无间道",制造大型白色恐怖,才使示威者担心有"内鬼"。

  周日准集会 大游行遭驳

  民阵八一八大游行主题为"止黑暴,制警乱",原订下午三时由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到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警方虽对该项申请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以近日社会气氛与冲突日趋暴力为由,只批准上午十时至晚上十一时在维园集会,禁止当天的游行以及在终点的集会。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以"极度不满"表达民阵立场,指民阵决定先上诉,一旦有所裁决,会尽快公布应变安排。

香港机场冲突 是港警刻意造成

  另一方面,戴工程头盔和口罩的反送中网友,十五日又召开记者会,以澄清与驳斥港府及港警的片面说法。就付国豪等两名中国男子在机场被示威者殴打綑绑,该记者会直指,最大的责任在于警方,目前很难分辨出谁是内鬼,"我们在明,他们在暗"。

  针对港府声称示威损害经济,他们反驳认为示威的始作俑者是港府,若非港府先做出错误的决定,就不会有示威者的行为出现。另外,早在反送中抗争前,港府的财政预算案及施政报告就已预估经济将下滑。而在七月廿一日元朗发生白衣人攻击市民事件后,一周内,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的国家和地区增至十个,访港旅客人次也是在七月下旬才急遽下跌近卅%。

  占中坐牢 戴耀廷获保释

  至于因发起二○一四年"占领中环运动"而在今年入狱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坐牢约四个月后,十五日终获保释。他表示,示威者守护香港核心价值,做出牺牲,令他感动流泪,尽管前路艰难崎岖,相信香港的黄金时代仍会在不久的将来降临。

  此外,继七月廿四日有四百多名香港公务员中的"行政主任"(EO)上传识别证公开发表匿名连署信,谴责特首林郑月娥和警方后,十五日再度有逾三五○名港府跨部门的EO,再用同样方式呼吁当局回应正式撤回修例等民间的五大诉求,否则不排除再发动游行或罢工。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