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升温 中国这项进口数据大减引关注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37:14  美国之音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说,中国今年五月以来严格限制黄金进口,可能是为了在经济增长放缓时限制美元外流,提升人民币币值。

  路透社援引业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五月份以来的黄金进口减少了大约300到500吨,按当前价格计算是150亿到25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不断升温,导致中国经济增速下降到将近36年来的最低点,人民币币值也降到2008年以来的新低。

  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了类似的状况:中国今年前六个月一共进口黄金575吨,比2018年同期的883吨巨幅下降;中国今年五月份进口黄金71吨,不到2018年五月份157吨的一半;中国今年六月份进口黄金57吨,远低于2108年的199吨。

贸易战升温 中国这项进口数据大减引关注

  这与中国去年增加黄金进口的趋势形成对比。根据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中国去年进口黄金大约1500吨,价值约600亿美元,占全球黄金总供给量的三分之一,使中国官方的黄金储备接近2000吨,比过去增加了4倍。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进口国。

  报道说,中国大部分黄金是从瑞士、澳大利亚与南非进口的,通常用美元支付,由拿到中国央行月份进口配额的中国与国际银行负责进口。但业内人士的消息说,进口配额近几个月来不是受限就是不批准。他们说,“中国目前不批进口配额了”,银行今年六月和七月因此“基本没进口多少”。

  消息人士说,中国限制黄金进口可能是为了在人民币贬值期间限制美元离境,因为中国过去在人民币贬值时也采取过类似的措施,最近一次在2016年,但幅度都不如今年。

  一名消息人士说,“黄金进来就是金钱出走”,因为中国黄金买家都是用美元支付,“这都与央行目前处理人民币的方法有关”。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外汇储备目前为3万1千亿美元,居世界第一,基本有能力捍卫人民币的币值。但限制黄金进口可以在不影响民众生活的情况下限制美元离境。

  中国减少黄金进口对世界黄金市场还未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全球经济放缓导致更多的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将目光投向了更加安稳的黄金,各国央行纷纷快速加持黄金储备。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8-17 00:29:33
金价飙升,没必要现在继续进。中国做的很正确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