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博尔顿:国会群情汹涌 北京走错一步将招致大爆发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36:3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民众维护自由、民主和自治权的持续抗争,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日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Bolton)告诉媒体,香港局势备受美国政界关注,国会议员们现在对香港问题“群情汹涌”,在最近数日内,已有众多两院议员就香港问题发声,对北京和港府提出批评及严厉警告。

据香港苹果新闻报导,博尔顿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就香港时局警告北京当局,如果中共想在香港制造六四事件的翻版,那将是一个“大错误”。他说,美国人并没有忘记1989年中共对争取自由民众的中国民众的铁腕镇压。从过去数周以来,美国国会对香港问题“群情汹涌”,北京政府只要“踏错一步”,美国国会山庄便会“大爆发”。

博尔顿还分析说,中国约有60%的外资都是经由香港进入大陆的,而这一切都建立在投资者对香港独立的司法系统和公正的法庭有信心的基础之上,如果北京的错误决定导致香港失去了这个声誉,必将会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

事实上,在最近几天内,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们已纷纷就香港问题发声,对北京和港府不断升级武力打压民众抗争行动的做法提出批评和警告。

在香港警方8月11日以更加血腥严厉的方式镇压示威者的抗议活动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MitchMcConnell)于8月12日带头向中共政府发出警告,强调中共对香港民众进行的任何镇压都是美国政府“完全不可接受的”。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随后于8月13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和港府针对香港人民的暴力打压持续升级。

这份声明首先高度赞扬了香港人民为维护香港的“自由、正义和得到许诺的真正自治”而抗争的勇气和决心,并呼吁香港特首和立法会立即全面撤回危险的引渡法案,调查并结束警方的暴力,实行普选,全面呼应香港人民合法的民主诉求,因为这一切都是“一国两制”所应该保障的。

声明对香港警方针对香港抗议者的层层加码的武力表示震惊,要求香港特首和香港警方“立即停止攻击”,“停止针对自己的人民滥权”。

声明最后强调,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将继续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而众议院在今后几周里,将推动通过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并继续关注禁止向香港警方销售弹药和人群控制装备。

同一天,美国国会参议员卡丁(BenCardin)也发出警告说,如果中共政府直接插手镇压香港,美国国会就会采取行动,取消在执法和贸易方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据了解,美国政府1992年曾通过的一条法律,允许香港在签证、执法和投资等贸易和经济领域拥有不同于中国大陆的特殊优惠待遇。

共和党籍参议员、参议院东亚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德纳(CoryGardner)日前也通过推特发文,敦促美国政府向北京表明,“在香港展开任何镇压行动将对中国有深远的不良后果,其中包括美国的制裁”。

加德纳强调,“香港人民的声音必须在无须担心压迫和报复的情况下被听到。香港政府必须全面保障香港人的民主权利,北京必须全面尊重香港的自治。全世界都在看着。”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Rubio)则表示,“中国政府针对香港的行动对任何想要和中国做交易的人而言都是个警示。他们签署过保证香港自治和民主的条约,他们为了做成交易可以答应任何事。但他们无意遵守那些承诺。”他还指出:“中国对香港不断升级的威胁不是‘内部事务’,而是违反北京在国际条约中对香港自治的承诺。鉴于他们的镇压历史,中国军队在边境集结令人严重关切。”

8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公开对中共武警部队接近香港边境表示“深度关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英格尔(Eliot Engel)和资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McCaul)也在14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在中国共产党残暴屠杀天安门和平民主抗议者30年之后,我们对中国会再次残暴镇压和平抗议感到担忧。我们敦促中国避免犯这样的错误,这样的错误将遭到全球谴责和迅速的后果。”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