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笼络反送中? 港府撒币救经济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32:5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十五日宣布总金额高达港币一九一亿元(将近台币七六五亿元)的针对中小企业与一般市民的各种优惠措施,以减轻香港经济成长趋缓的冲击。尽管外界批评港府此举意在靠撒钱抵销"反送中"抗议力道,迴避政治危机,但财政司长陈茂波否认与反送中有关,而是因应经济疲软,他并将香港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测调降至0~1%之间,估计优惠措施有助于提振0.3%的香港经济。

  这波优惠措施中光是针对一般市民的大利多,估计就至少价值港币151.4亿元,主要内容包括薪俸税100%全免,上限两万元,估计一四三万人受惠,约18.4亿元;电力户每户可享一次性津贴两千元,估计二七十万户受惠,约五十六亿元;对社会保障津贴领取者加发一个月津贴,约四十亿元;幼儿园与中小学日校生每人津贴两千五百元,估计九十万名学生受惠,约廿三亿元;低收入户房租代缴一个月,约十四亿元;以及对社会底层低收入户(N无人士)提供一次性生活津贴。

  薪俸税全免 企业免收规费一年

  至于针对企业的优惠措施,主要是豁免廿七类政府收费,为期十二个月,嘉惠海事、物流、零售、饮食、旅游、建造与渔农业者;港府还针对政府产业提供五成租金减免,为期半年,包括大部分商业及社区用途的政府土地短期租约,以及政府出租的菜市场、零售商店等。

笼络反送中? 港府撒币救经济

  香港政坛民主派人士对此并不领情,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称港府此举模煳焦点,意在靠大撒币迴避当前政治危机,香港问题不是透过"子弹"与"银弹"就能解决;另一名民主党议员林卓廷也说,商家业绩欠佳、外资信心不足与港人消费力疲软,肇因于政治。至于一些香港大专学生会代表则对未被纳入这波优惠措施感到不满,认为港府意图分化大学生与其他阶层,以及靠利多来笼络中学生勿参与罢课与改挺政府。

  减税需等立法会十月开会通过

  据港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政府深知示威者不会因大利多就决定十八日不上街游行,何况减税还需立法会十月开会后通过,并非立即可得,由此证明大利多与反送中无关。陈茂波将香港今年经济成长预测调降至○到一%之间,并称这将是香港自二○○九年以来最差的情况;如果第三季经济成长率无法改善,形同宣告香港在技术上陷入衰退。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晚间也透过脸书表示,今日公布相关措施旨在纾困,要在内忧外患冲击下回复香港元气,当前最重要就是停止暴力。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