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占中发起人获保释 正等候上诉申请
www.wforum.com | 2019-08-16 06:30: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先在香港提倡公民抗命争取真普选的和平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因煽惑公众妨扰等罪名,今年4月底被判监16个月,他服刑接近4个月之后,星期四获准保释等候上诉,而上诉聆讯将于明年2月底审理。戴耀廷在法庭外会见传媒表示,在监狱里面都有关注两个多月来很多香港人无私地为守护核心价值做出的个人牺牲。戴耀廷强调,前面的路是艰难而且崎岖,但他对香港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相信香港真正的黄金时代将会来到,而且不会太远。

  2014年9月底,学联及学民思潮发动大专及中学生罢课、重夺公民广场行动,争取香港人有真普选,后来因为警方施放87枚催泪弹,演变成长达79天的雨伞运动。

  占中三子被判监16个月朱耀明缓刑

  包括和平占中3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立法会议员陈淑庄、邵家臻;前学联常委张秀贤、钟耀华;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以及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在内的9名占中人士,前年3月底正式被控告”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等罪名,最高可被判监禁7年。

香港占中发起人获保释 正等候上诉申请

  经历超过两年的司法程序,区域法院法官陈仲衡今年4月裁定被控3项罪名的和平占中3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首项控罪”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罪名成立。至于他们3人面对的”煽惑他人煽惑作出公众妨扰”全部罪名不成立,另一项”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罪”,只有朱耀明脱罪,戴耀廷及陈健民都被裁定两项控罪成立。

  54岁的戴耀廷、60岁的陈健民、以及75岁的朱耀明刑期最重,各被判监16个月,而朱耀明因年事已高及贡献社会等因素,获缓刑两年。戴耀廷及陈健民今年4月24日实时入狱。

  戴耀廷感谢朋友及市民支持

  服刑接近4个月的戴耀廷暂获自由,他身型明显消瘦,不过,精神状态良好,完成保释手续后步出法庭,多名支持者高呼“香港人加油”口号。

  戴耀廷在法庭外会见传媒表示,很感谢一班朋友对他及他家庭的支持,才能捱得过过去很艰难的几个月。他特别多谢很多香港市民寄信去监狱给他。

  戴耀廷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其实每一日当我去收信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我的囚友很羡慕我,因为我一定是收信最多那个。”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