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警暴力升级 川普连续表态 多国政要密切关注
www.wforum.com | 2019-08-15 06:38:40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示威者与当局持续爆发冲突,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3日)发推文呼吁“各方应冷静并保持安全”。欧盟也于同一天针对香港局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拒绝暴力”。

  自8月11日起,香港警方在所有抗争现场采取“无差别”发射催泪弹及攻击行动,波及大量普通民众,期间更有一名年轻女子疑遭布袋弹射中右眼,导致可能永久失明。

  为此,数千名示威者接连两天(12、13日)挤爆香港机场大厅静坐,促请香港政府回应民间五大诉求。由于人潮再次挤爆了机场,机场连续第二天取消了所有离港航班,引发国际关注。

港警暴力升级 川普连续表态 多国政要密切关注

  川普总统周二中午发推文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告诉我们,中国(中共)政府正调动部队至香港边界。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并(保持)安全!”

  针对中共军队靠近香港的事态,川普稍早在访问新泽西摩里斯镇(Morristown)时对记者表示,“香港的情势很严峻,非常严峻。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

  “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情况,但我认为会获得解决。我希望香港人能获得自由,我认为(最终)会以有利于各方的方式获得解决,包括中国。”

  川普强调,“我希望,能够和平解决。我希望没有人受伤。我希望没有人丧生。”

  同一天,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也针对港警升级武力镇压示威者的暴行发声。

  EEAS表示,针对香港持续不稳定的局势,以及不断发生的暴力(执法)事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拒绝各种暴力,希望采取紧急措施缓和局势。

  EEAS强调,此时更重要的是寻求一个涉及所有相关方的“包容性对话”。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周二也对香港越来越恶劣的局势走向表示谴责。

  巴舍莱的发言人柯维尔(Rupert Colville)表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已审查“可信的证据”,“能证明香港执法人员正以国际规范和标准所禁止的方式,对香港民众使用低杀伤力武器”,比如,“催泪瓦斯罐多次射入人群密集的封闭区域,并直接射向个别抗议者,形成相当高的死亡或重伤风险。”为此,促请香港政府立即展开相关调查。

  此前,8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对香港近来的暴力事件“感到担忧”,并希望各方冷静。

  香港“反送中”局势升级 多国政要敦促港府停止暴力

  周一,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推文警告中共,任何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都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说:“正当北京试图侵犯他们的自治和自由,香港人勇敢地站出来对抗中国共产党。任何暴力镇压(香港)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就如我(此前)在参议院所说:世界正在关注(香港)。”

  美国国务院一位女发言人周一再次呼吁北京在1997年从英国手中接管香港后,要履行承诺,允许香港实现高度自治。她说,香港政府尊重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是很重要的。

  她说:“我们谴责暴力,并促请各方保持克制,但仍坚持支持香港的言论自由及和平集会自由。”“香港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反映了香港人的情绪以及他们对香港自治权受到侵蚀的广泛担忧。”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晚也在推特上表示,看到香港警方在北京支持下加强对抗议者使用武力,并将他们标记为“暴力罪犯”,令人震惊。

  “香港民众在维护‘一国两制’承诺,如果我们因为商业利益而不能为中国的人权发声,我们就失去了在其他(议题)上发声的影响力。”佩洛西说。

  “我敦促林郑与抗议领导人会面,倾听他们的合理申诉并采取行动,包括撤销引渡法案,结束警察暴力和批准普选权。”她说。

  资深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周一晚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共产党正在深化其剥夺香港自由和自治的运动。香港人用十周的抗议活动回应,但这些抗议活动遭遇了(中共)更多的威胁和更深度的镇压。

  “美国与香港的关系是以中方(承诺的)自治为前提,如果共产党拒绝确保(香港)自治,那么美国应该而且会重新评估这种关系……直至(中共)当局撤销引渡法案,并采取措施确保香港的特殊地位得到保障。”克鲁兹说。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一晚发推文说,在香港问题上,中共政权正在向世界展示它们的真面目,“他们(中共)不是像其自我描绘的那样,是温和、负责任的演员。他们是邪恶的专制政权。”

  此外,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总理也表示关注香港局势,希望和平解决冲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我们非常关心香港的局势,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在处理香港民众对法制担忧问题上,采取非常谨慎和尊重的态度。”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3日表示,拒绝接受中共对香港和平抗争的定性。他希望降低香港紧张局势,呼吁香港特首聆听港人言论,和平解决问题。

  中共港澳办12日下午在北京再度举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光声称香港“出现恐怖主义苗头”。但此次记者会拒绝让记者提问。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